iPad 10平民版預計於本月發佈、現有iPad用家又有嘢煩?!

Apple 產品

廣告

上月Apple 舉行了新品發佈會,推出了iPhone 14系列、Apple Watch 系列和 Airpods Pro 2。可是卻沒有推出新款的iPad,令不少果粉也大表失望。近日有好消息帶給大家!iPad 極有可能會在今個月推出新iPad系列,更可能會直接上架,不舉辦任何新品發佈會。相信較平民的iPad 10會是大家最期待的。
iPad 10
(圖片來源:YouTube@Apple

據外媒Bloomberg News 的記者Mark Gurman最新的報導中,他表示蘋果正在開發新的 iPad Pro、Mac 和 Apple TV 機型,其中至少有一些產品將在本月發佈。
Mark Gurman指出,新的 11 英吋和 12.9 英吋 iPad Pro,14 英吋和 16 英吋 MacBook Pro,以及採用 M2 系列晶片的 Mac mini 機型“ 極有可能在 2022 年底前推出”。他更表示配備 A14 晶片和增加 4GB 記憶體的更新版 Apple TV 也即將推出,有可能在今年推出。他表示Apple 不太可能在本月舉行新品發佈會來公佈這些新品。「上個月的 iPhone 14 大型發佈會可能是蘋果在 2022 年的最後一次主要發佈會。」他認為任何新款 iPad、Mac 和 Apple TV 產品將以新聞稿、媒體簡報和Apple 線上商店的更新方式來發佈。

iPad 10 iPad Air
iPad Air(圖片來源:Apple)

流傳iPad 10的規格

據外媒 MacRumors報導指Apple 將會帶來新款iPad Pro和iPad 10,其中iPad 10價格親民,定價在300美元左右。

尺寸

如圖所示,iPad 10採用類似iPad mini的設計,中框為直角邊設計,頂部是電源按鍵,尺寸是248.62mm×179.50mm×6.98mm。iPad 10與iPad Pro 11吋相差不大,只是比iPad Pro小一點。

內置零件

iPad 10
(圖片來源:Apple)

iPad 10採用了10.5英吋螢幕配上Touch ID,支援實體指紋辨識,移除了了3.5mm耳機孔,改為採用了Type-C充電接口。目前Apple 已在iPad Pro、iPad Air和iPad mini 6,都統一使用Type-C充電接口。

速度

iPad 10
(圖片來源:YouTube@Apple)

iPad 10採用配上Apple A14處理器,這亦是iPhone 12系列曾使用的晶片,基於5nm工藝打造,採用6核心設計,性能較A12提升40%;GPU採用4核設計,性能較A12晶片提升超30%。

採用eSIM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 年秋季往後發表的所有 Apple 平板就都支援 eSIM 了。現有直接內設了 Apple SIM 的產品包括 9.7 吋、10.5 吋和第二代 12.9 吋 Cellular 版 iPad Pro,支援該特性的還包括 iPad Air 2、iPad mini 3、mini 4、第五和第六代 iPad 以及初代 12.9 吋 iPad Pro 的 Cellular 版。iPad Pro、iPad Air等機型支援5G網路,因此iPad 10很有可能會有5G版本。

iPad 用家要注意了!

iPad 10
(圖片來源:Apple)

MacRumors日前在Apple 的官方支援文件中發現,在 10 月 1 日後特定 iPad 型號上的Apple SIM啟用功能將無法再使用。這代表著受影響用戶必須聯絡電信供應商改用其他 SIM 卡,或是換成更新的 eSIM 服務才能在產品上使用行動網路。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