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今日正式推出 一文睇清iOS/iPadOS 15/及watchOS 8懶人包

Apple 產品

廣告

iOS 15、iPadOS 15、watchOS 8 和 tvOS 15 已在今日凌晨時分開放更新,為用户帶來多種吸睛新功能,包括:FaceTime、「專注模式」、「原況文字」及升級版「地圖」等新功能,到底有咩實用功能適合你?你部手機又有冇份升級?以下懶人包將會為大家一文睇清睇楚。

撰文:Odin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今日正式推出 一文睇清iOS/iPadOS 15/及watchOS 8懶人包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FaceTime 功能增強,通話更自然流暢

FaceTime 變得前所未有地重要,幫助用户輕鬆連繫重要的人。FaceTime 的語音及視像功能迎來強勁更新,令通話感覺更自然與逼真。透過空間音訊,群組 FaceTime 通話讓每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來自他們相應的螢幕位置1;全新的咪高風模式「隔音」,運用機器學習,消除背景噪音,確保用户的聲音清晰;而「寬頻譜」模式則可以收錄周遭的所有環境聲。

FaceTime 的「人像模式」可以模糊用户的背景,將焦點放在用户身上。隔音、「寬頻譜」模式及「人像模式」適用於第三方 app,例如 Webex、Zoom 及 WhatsApp 等。群組 FaceTime 讓用户可以選擇全新的「格狀顯示方式」,以相同大小的方格顯示各通話成員。FaceTime 通話現已可用於 Apple 以外的其他裝置,其他人可以在 Android 和 Windows 裝置上的瀏覽器加入 FaceTime 通話。

iOS 15|透過「訊息」app,以更多方式保持連繫

「與你共享」是在「相片」app、Safari、音樂、Apple Podcast 及 Apple TV app 的全新部分,展示親友透過「訊息」app 分享相片、文章及音樂等內容。「與你共享」會自動在「相片」app 展示分享的相片,以及在相應的 app 展示其他相關的內容。「與你共享」部分會顯示內容的傳送者,用户可以輕鬆查看相關訊息,並繼續對話。

iOS 15 的 Memoji 帶來更多表現自我風格的新選擇,用户可以選擇多種不同色彩的頭飾、眼鏡風格及輔助使用的選項,包括人工電子耳、氧氣喉管及軟頭盔。Memoji 貼圖有超過 40 款服裝及 9 款姿勢可供自訂,包括沙卡手勢、揮手及靈機一觸。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強勁工具幫助用户日常保持專注

iOS 15 帶來全新的「專注模式」,根據用户當下想專注的事情篩選通知,幫助保持專注並減少干擾。例如,用户可以在工作時間設定「工作專注模式」,只允許來自同事及工作時需要使用的 app 的通知;當與親友歡度時光時,可以使用「個人專注模式」;而「健身專注模式」則可幫助用户在鍛煉時全神貫注。用户可以建立自訂「專注模式」,或選擇預設的「專注模式」,後者利用裝置上的智能技術建議允許哪些聯絡人或 app 傳送通知。為進一步發揮「專注模式」的作用,用户亦可以建立自訂的主畫面頁面,當中只顯示適合專注時間使用的 app 和小工具。

使用「專注模式」時,「通訊」app 會自動向聯絡人顯示用户的狀態,並支援如 Slack 的第三方通訊 app,讓他們知道不要打擾你。用户還可以根據一日中的時間或位置等因素獲得建議,如果已在一部 Apple 裝置上設定好專注模式,便會自動套用到用户的其他 Apple 裝置。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煥然一新的「通知」外觀

重新設計的「通知」功能,加入聯絡人的通訊錄相片,以及放大了每個 app 的圖示,讓用户更易辨認。通知摘要功能可在用户選擇的時段呈現每日收到的通知整合。運用裝置上的智慧技術,摘要會根據用户與 app 的互動,按照優先次序排列,並將最相關的通知置頂。緊急的通知、訊息及來電通話會即時傳送給用户,因此用户不必擔心錯過緊急訊息。用户亦可以輕鬆地將任何 app 或訊息暫時靜音一小時或一整日。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裝置上的智慧技術,帶來「原況文字」、進階 Spotlight 搜尋等實用功能

「原況文字」讓用户可以與相片中的文字互動。運用裝置上的智慧技術,「原況文字」可以辨認全系統相片中的文字,包括網站上的相片,並向用户建議需要執行的動作,例如複製和貼上、查詢文字,甚至可以進行翻譯。用户甚至可以點一下圖像上的電話號碼來打電話,亦可點一下網址,透過 Safari 開啟頁面。「相機」app 運用神經網絡引擎,能夠即時辨認並複製文字,例如一間在地咖啡店所展示的 Wi-Fi 密碼。透過「圖像查詢」,用户可以了解更多受到世界各地歡迎的藝術與地標、大自然中的花卉植物,以及寵物品種。

Spotlight 是在 iPhone 上開始搜尋的通用方式,現在可以直接從鎖定畫使用此功能,並且以位置、人物、場景或物件搜尋相片。透過「原況文字」,Spotlight 可以搜尋相片內的文字或手寫字。iOS 15 為「回憶」功能帶來歷來最重大更新。全新的外觀、身臨其境般的互動介面,以及與 Apple Music 整合,透過裝置上的智慧技術提供個人化的歌曲推薦,「回憶」變得令人耳目一新、電影感十足,讓用户重溫喜愛或已遺忘的時光時,更動人心弦。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重新設計的 Safari 瀏覽體驗

Safari 迎來全新設計的瀏覽體驗,讓操作更容易。預設情況下,全新分頁列置於畫面的底部,因此用户可以輕鬆單手滑動切換分頁。「分頁群組」讓用户可以整理分頁,並隨時在 iPhoneiPad 或 Mac 上輕鬆瀏覽。而 iOS 上可自訂的開始頁面及延伸功能,讓 Safari 前所未有更強勁及個人化。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與 Apple 地圖瀏覽和探索世界

iOS 15 的「地圖」app 帶來嶄新方式,讓用户探索世界。視覺效果出眾的地圖中,城市街區域、商業地區、建築及特別設計的地標,細節都得到顯著增強,並提供映照月色的全新夜間模式。「導航」配備全新的 3D 駕駛檢視模式,提供詳盡的道路細節道路細節,幫助用户更輕鬆分辨轉彎車道、複雜的交匯處及行人過路處。功能加強的「地圖」app 將於三藩市、紐約及洛杉磯提供,更多城市將陸續加入。設計精美的互動地球儀將山脈、沙漠、森林、海洋等地理風貌,加倍細緻呈現。

公共交通日常用户只需輕點一下,就可獲取附近各項出發時間的資訊及釘選自己最常乘坐的路線。「地圖」app 會自動跟隨一條選定的公共交通工具路線,並在即將下車前提醒用户。乘客更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追蹤行程。用户只需拿著 iPhone,就可以收到擴增實境逐步指示路線前往目的地。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全新的「銀包」app 支援鎖匙及身份證

透過 iOS 15,用户只需點一下 iPhone「銀包」app 的家居、酒店、公司鎖匙及車匙,即可進入更多地方。今年,數碼車匙更進一步支援超寬頻技術,讓用户可以安全地解鎖座駕,而且無需從口袋或袋子拿出 iPhone 便可以啟動支援的車輛。iPhone 可以透過儲存在「銀包」app 的鎖匙,解鎖住宅大門、公司大門,甚至是酒店房門鎖。此外,美國參與州份的用户可以在未來相關項目落實後,將自己的駕駛執照或身份證加入到「銀包」app。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重新設計的「天氣」體驗

「天氣」app 帶來煥然一新的全螢幕地圖、圖像化的天氣數據及根據環境狀況而改變的動態版面。細緻動人的動畫背景更精準地反映太陽、雲朵與降雨帶的位置,而通知會提示何時開始及結束降雨或降雪。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使用「備忘錄」app 整理及協作

「備忘錄」app 加入由用户自訂的標籤,要將備忘錄分門別類變得更便捷;而「提及」功能讓分享備忘錄的成員能就重要更新通知其他成員。全新的「活動檢視」功能可在共享備忘錄內顯示最近的更新紀錄;而「重點標示」可查看誰曾修改內容的詳細資料。在 Mac 及 iPad 建立的「快速備忘錄」,可以在「備忘錄」app 查看及編輯。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更多私隱控制

全新私隱功能讓用户在管理自己提供給 app 的資料方面,獲得更高透明度和更多控制權。「郵件私隱保護」讓寄件者無法得知郵件是否已被打開,並隱藏用户的 IP 地址,令寄件者無法得知用户的位置,或利用它建立用户的描述檔。Siri 加入了裝置上的語音識別功能,在保障用户私隱方面亦有所增強,用户的語音要求預設為在裝置上直接進行處理,帶來更個人化的體驗,讓用户可以進行離線要求,Siri 的表現亦更快6

iOS 15|更多功能

Siri在 AirPods 加入「讀出通知」功能,用户只需簡單問一句,就可以分享螢幕,以及辦妥更多事。Siri 現在可以在第三方 HomeKit 配件中啟用 Siri,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用户可以輕鬆安全地要求 Siri 由家中的其他裝置向家人傳送消息、設定提醒或播放廣播訊息。

iCloud+結合所有你最愛的 iCloud 功能及全新升級功能,包括「隱藏我的電郵」、加強支援「HomeKit 安全錄影」,還有創新的網絡私隱保障服務「iCloud 私密轉送」。iCloud 儲存空間計劃現有用户將自動升級至 iCloud+,無而額外收費。所有 iCloud+ 計劃都可以與同一「家人共享」群組內的成員分享,因此每個成員都可以享用服務的全新功能、儲存空間及升級體驗。

「健康」app加入全新的分享分頁,讓用户能與家人、護理人員或醫療團隊分享自己的健康資料;「趨勢」幫助用户集中注意對個人健康測量指標的顯著變化;而「步行穩定性」則是一個全新的測量指標,旨在鼓勵用户主動留意自己的跌倒風險。用户亦可以將可驗證的 COVID-19 疫苗接種或檢測結果記錄直接儲存到「健康」app 中,以便隨時隨地取用相關資料。

「翻譯」app新增「自動翻譯」功能,可以自動偵測說話者正在使用哪種語言,並進行翻譯,用户無需點按咪高風鍵,亦可自然地進行對話。全系統翻譯讓用户只需點選文字、然後點按「翻譯」app,即可翻譯 iPad 上任何文字。

全新 iPhone 設定讓 iPhone 變得更易上手。即使並非 iCloud 計劃訂户,iPhone 現有用户仍然可以將數據暫時備份到 iCloud,以便將數據轉移到新 iPhone。第一次使用 iPhone 的用户,可享已改良的「轉移至 iOS」app 體驗,輕鬆地傳送相簿、檔案、文件夾及「輔助使用」功能設定,令 iPhone 一上手就已經帶來個人化的感覺。

輔助使用的「旁白」功能幫助用户更詳細地探索影像中的人物、物件、文字和表格;全新背景聲可在背景中持續播放,藉以遮蓋不想要的環境或外間噪音。「Sound Actions」自訂的「切換控制」可支援以嘴巴發出的聲音,用户現可根據不同 app,自訂不同的顯示及文字大小。Apple 亦將在「耳機調節」功能支援識別由用户輸入的聽力圖,用以顯示聽力測試結果。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iPadOS 15 推出全新功能

iPadOS 15 推出全新功能,令 iPad 用途更多元化,帶來更直覺易用的多工處理體驗、主畫面中的全新小工具設計、「App 資料庫」、提供更多方式記下想法的「快速備忘錄」,以及讓視像通話更流暢自然的 FaceTime 更新。iPadOS 15由即日起透過免費軟件更新方式提供。

iOS 15|透過多工處理及鍵盤捷徑,辦妥更多任務

iPadOS 15 讓用户能更輕鬆地同時使用多個 app。全新的多工處理選單顯示於 app 的頂部,只需輕按一下,便可使用「分割顯示」或「滑動置前」功能。用户現在使用「分割顯示」時,可以快速切換主畫面;此外,透過全新的陳列架,用户可在開啟 Safari 或 Pages 等有多個視窗的 app 時進行多工處理。

全新的鍵盤快捷鍵及重新設計的選單列,讓用户可以辦妥更多事情,包括直接在外置鍵盤上輕鬆設定及快速切換「分割顯示」與「滑動置前」模式。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利用小工具及「App 資料庫」整理及個人化 iPad

小工具現在可以加入至主畫面上的 app 之間,令資訊更一目了然,提升個人化體驗。專為螢幕較大的 iPad 而重新設計的小工具,尺寸亦變得更大,最適合展示影片、音樂、遊戲及相片等內容。「App 資料庫」亦同時登陸 iPad,自動將 app 整理到「生產力」、「遊戲」、「最近加入」等類別,更可以直接在 Dock 上開啟。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透過「快速備忘錄」記下想法,並以「標籤」分類整理

「快速備忘錄」功能讓「備忘錄」可於全系統上使用,方便用户隨時隨地快速寫下筆記。無論是在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還是使用 Yelp 尋找餐廳,用户都可以隨時隨地打開「快速備忘錄」,記下自己的想法、加入相關連結,其後返回瀏覽中的內容亦非常方便。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備忘錄」帶來全新的協作及整理體驗。用户能以「標籤」輕鬆整理筆記,以及於全新的「標籤瀏覽器」與「智慧型資料夾」快速尋找筆記。當使用共享備忘錄與其他人協作時,「提及」功能讓協作者可以互相傳送提示,並連結到備忘錄中;而全新的「活動檢視」功能,可以顯示備忘錄中的最近更新。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FaceTime 功能增強,通話更自然流暢

FaceTime 的語音及視像功能迎來重要更新,令通話感覺更自然與逼真。 透過空間音訊,FaceTime 通話讓每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來自他們相應的螢幕位置;全新的咪高風模式「隔音」,運用機器學習,消除背景噪音,確保用户的聲音清晰;而「寬頻譜」模式則可以收錄周遭的所有環境聲。FaceTime 的「人像模式」可以模糊用户的背景,將焦點放在用户身上;而群組 FaceTime 現在更加入了全新的格狀顯示,讓用户可以選擇以相同大小的方格顯示參加者,與多人通話時就更輕鬆方便。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保持專注的工具,煥然一新的通知

iPadOS 15 帶來全新的「專注模式」,根據用户當下想專注的事情篩選通知,幫助保持專注並減少干擾。例如,用户可以在工作時間將「專注模式」設定為「工作」,只允許來自同事及工作時需要使用的 app 的通知;當與親友歡度時光時,可以將「專注模式」切換至「個人」。為了進一步減少分心,用户亦可以建立自訂的主畫面頁面,當中只顯示適合專注時間使用的 app 和小工具。使用「專注模式」時,「通訊」app 會自動向聯絡人顯示用户的狀態,並支援如 Slack 的第三方通訊 app,讓別人知道不要打擾你。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重新設計的「通知」功能,加入聯絡人的通訊錄相片,以及放大了每個 app 的圖示,讓用户更易辨認。「通知摘要」為用户整合每日收到的通知,用户可以選擇在安排好的時間,例如早上或傍晚,接收通知摘要,方便地一覽當日的活動。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裝置上的智慧技術,支援「相片」app 全新功能及進階 Spotlight 搜尋

運用裝置上的智慧技術,「原況文字」可以辨認全系統中的相片,包括網站上的相片,並向用户建議需要執行的動作,例如複製和貼上文字、查詢,以及翻譯文字。用户可以點一下圖像上的電話號碼來打電話,亦可點一下網址,透過 Safari 開啟頁面。透過「圖像查詢」,用户可以了解更多受到世界各地歡迎的藝術與地標、大自然中的花卉植物,以及寵物品種。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Spotlight 加入了「相片」app 及網絡圖像搜尋功能,全新的聯絡人搜尋結果會顯示更豐富的資訊,例如最近的對話、分享的相片和透過「尋找」分享的位置。透過「原況文字」,Spotlight 亦可以搜尋相片內的文字或手寫字。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翻譯」app 為 iPad 帶來全新的溝通方法

iPad 上的「翻譯」app 配備全新功能,令溝通更簡單和自然。使用「翻譯」app 時,「自動翻譯」可以自動偵測說話者正在使用哪種語言,並進行翻譯,用户無需點按咪高風鍵,亦可自然地進行對話。如果用户需要與別人進行翻譯對話,只需將 iPad 放於對話雙方之間,面對面視角 (face-to-face view) 便可讓二人從各自的位置觀看對話的翻譯內容。iPad 上任何文字均可翻譯,包括手寫文字;用户只需點選文字然後點按「翻譯」。配合「原況文字」,相片中的文字亦可使用翻譯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watchOS 8 今日推出

Apple Watch 用户可享用更新的單車及健康功能、新穎的錶面、更多用途的「銀包」app,以及為 Apple Watch 重新設計的「家居」app。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體能訓練更新

watchOS 8 加入兩種受歡迎且有益身心的體能訓練類型:太極和普拉提。這些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由強大、經過認證及度身訂造的心率及動作演算法支援,為用户提供精確的測量指標。這次更新亦為踏單車的用户加入全新功能。Apple Watch 使用先進的演算法分析 GPS、心率、加速感應器及陀螺儀的數據,偵測用户開始踏單車的時間。如用户未開始「户外單車」體能訓練,Apple Watch 便會作出提醒。1單車訓練現設有自動暫停和重新開始功能,數據能更準確反映移動及靜止的狀態,例如在等候交通燈的時間。

Apple Watch 現可更準確地量度踏電動單車所消耗的動態卡路里。更新後的單車訓練演算法可評估用户 GPS 及心率,分辨用户在踏單車時,有否使用踏板輔助。透過 Apple Watch 的內置揚聲器、AirPods 或其他藍牙耳筒,全新的語音回饋功能會自動發出體能訓練進度通知及健康記錄圓圈狀態更新,協助用户專注於如跑步或 HIIT 等運動。

iOS 15|更新跌倒偵測

watchOS 8 已更新及最佳化有關跌倒偵測的演算法,偵測體能訓練 (包括單車體能訓練) 的跌倒情況,同時亦調整至能夠偵測特別動態,以及於踏單車或其他訓練時跌倒的撞擊力。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平靜心境的新方法

「呼吸」app 現變身為「靜觀」app,提供更佳的「呼吸」體驗,以及加入全新的「沉思」環節。「沉思」提供短至一分鐘的正念訓練,用户可以隨時隨地完成。每個「沉思」環節由一個獨特而值得深思的概念開始,引導用户思考,從而啟發正面的心境。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睡眠呼吸率

Apple Watch 透過建立就寢前的習慣,幫助用户達成睡眠目標,同時亦會追蹤睡眠時間、心率及血氧水平等數據。watchOS 8 讓用户透過追蹤自己的睡眠呼吸率,即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整體健康狀況。用户可於 iPhone 上的「健康」app 查閱有關資訊及其他變化趨勢。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銀包」app 令出入更方便

watchOS 8 的「銀包」app 帶來更多非接觸式功能,讓用户能順暢、安全而私密地出入重要地方,以及取用重要物品。超寬頻技術現已支援數碼車匙,Apple Watch 用户可以安全地遙距解鎖汽車,並於駕駛座上啟動座駕。此外,用户亦可以在「銀包」app 加入家居和酒店鎖匙,甚至是公司證件,只需點一下 Apple Watch 即可解鎖。

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和佐治亞州開始,用户將可以把自己的駕駛執照或身份證加入「銀包」app,並於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指定的保安檢查站出示。康涅狄格州、愛荷華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俄克拉荷馬州和猶他州亦將陸續參與。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重新設計的「家居」app

「家居」app 經重新設計,讓用户更方便地取用所需的配件及場景,亦可以於不同房間控制各自的配件。透過可兼容 HomeKit 的攝影機,用户可以在手腕上直接檢視門外訪客。Apple Watch 佩戴者亦可以點一下「廣播」功能,快速透過 HomePod mini 向全屋或個別房間廣播訊息。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全新 Apple Watch 錶面

全新的「人像」錶面透過引人入勝的多層次效果,讓 iPhone「人像模式」的美麗相片變得栩栩如生,亦可以智能地識別相片中的面孔,以及相應地剪裁、突顯主體。經典的「世界時間」錶面以傳統手錶為藍本,兩個錶盤顯示 24 個時區的時間,最適合旅客使用。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訊息

「訊息」app 的新工具令使用 Apple Watch 溝通變得更輕鬆。用户可以在同一個訊息內,結合使用「隨手寫」、聽寫功能及表情符號,用户亦能選擇編輯聽寫訊息內的文字。用户如想輕鬆地為訊息加強表達效果,只需輸入一個字或短句,就可以從數百款熱門 GIF 中選用。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專注模式」

「專注模式」是幫助用户減少分心的全新方法。這功能會根據用户正在進行的活動,過濾來自其他人及 app 的通知。Apple Watch 會自動同步已於 iOS、iPadOS 或 macOS 上設定的「專注模式」。用户可以設定讓「專注模式」於特定時間自動開啟,例如在開始體能訓練時,使用「健身專注模式」。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iOS 15|其他 watchOS 8 功能

重新設計的「相片」app讓用户能以全新方式瀏覽選集;「回憶」及「精選相片」現在會與 Apple Watch 進行同步;用户亦可在「訊息」app 和「郵件」app 分享相片。

用户可透過 Siri 為多個計時器設定特定標籤,例如「喂 Siri,開始 10 分鐘煮意粉計時器。」

「通訊錄」app現已加入到 Apple Watch,讓用户可以簡便地瀏覽、新增及編輯通訊錄,並直接在 app 上分享聯絡人。

更多 Apple Watch app 支援「總是顯示」螢幕功能,包括「地圖」、「靜觀」、「播放中」、「電話」、Apple Podcasts、「秒錶」、「計時器」和「錄音機」。

為支援有上肢障礙的 Apple Watch 用户,「輔助觸控」能夠感應簡單手勢,讓用户無需觸摸螢幕亦能以單手操作 Apple Watch。透過內置的動態感應器,用户可以接聽來電、控制螢幕上的游標和展示動作選單,並透過選單進入通知中心和控制中心等。

Apple Watch 上全新的「尋找物品」app 讓用户能夠透過「尋找」網絡,找到已扣上 AirTag 及其他兼容的第三方裝置的物品的位置。全新的「尋找裝置」app 能幫助用户尋找遺失而又登入至相同 Apple ID 的 Apple 裝置。

透過重新設計的「音樂」app,用户能在「訊息」app 及「郵件」app 分享歌曲、專輯及播放列表,並聆聽音樂和電台節目。

「天氣」app 現在支援「惡劣天氣通知」,顯示由政府發出的惡劣天氣警告。這款 app 亦會傳送「未來一小時降雨量警告」及提供更新的複雜功能。

透過「家人共享」功能,用户現可加入香港、日本及部分中國大陸和美國城市的交通卡;而「日曆」app 及「郵件」app 亦包括新增 Google 帳戶的選項。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相關文章:iOS14.6電量實測 7款iPhone其中一款電量急跌

早前Apple推出了iOS14.6更新,不少用家都擔心舊iPhone升級至iOS14.6後續航力會否因此大減,畢竟每次更新用家都需要再三思考後才能作出選擇,近日外媒就實測了七部舊款iPhone,部份表現不如理想,甚至有大幅度倒退情況,如果你重煩惱緊更唔更新好?不如睇睇你部手機型號表現再作決定。

【iOS14】iOS14.6電量實測
(圖片來源:iAPPlebytes)

【iOS14】iOS14.6電量實測

早前外媒的YouTube頻道,就實測了7部舊款iPhone,並將其更新至iOS14.6,測試一下手機表現如何,測試手機款包括:「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iPhone 11」及「iPhone SE2(2020)」,到底測試以上手機款式,在更新後續航力以及電池評分會有多大變化呢?

開始測試前7款手機電池健康度,都會選擇在96至100的良好狀態,7部手機將會統一設置,並擁有同樣數量的手機App,設定亦會統一在25%螢幕光度,及關閉自動調整光暗以確保測試準確。

【iOS14】iOS14.6電量實測
(圖片來源:iAPPlebytes)

【iOS14】7款iPhone其中一款電量急跌

以下為各款手機電池續航力:測試由iOS14 .5.1升級至iOS14 .6的比較,「iPhone 6S」2小時56分鐘>2小時32分鐘、「iPhone 7」3小時45分鐘>3小時34分鐘、「iPhone 8」3小時31分鐘>3小時27分鐘、「iPhone XR」5小時>4小時52分鐘、「iPhone 11」5小時25分鐘>5小時17分鐘、「iPhone SE」2小時55分鐘>2小時46分鐘、「iPhone SE2(2020)」3小時34分鐘>3小時6分鐘,表現最差為「iPhone 6S」續航力為測試7款機中最差,整體跌幅約14%,而第2名則是「iPhone SE2(2020)」跌幅亦達9%。

【iOS14】7款iPhone其中一款電量急跌
(圖片來源:iAPPlebytes)

 

【iOS15】iPhone 6無法升級iOS 15 ?

iOS15唔支援iPhone6!?有外媒傳Apple 計劃iPhone6等部份的舊款的 iPhone 和 iPad將無法更新iOS15,假如消息屬實,現正仍在使用及即將入手這些舊型號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話,又會否考慮換機呢?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有哪些型號將不會更新到iOS15吧!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一代神機iPhone6S將不能更新至Apple iOS15!
(圖片來源:Apple)

【iOS15】iPhone 6無法升級iOS 15 ?

iOS15唔支援iPhone6!?外媒近日有傳 Apple 計劃今年內將會中止部份的舊款的 iPhone 和 iPad,當中包括有iPhone6、而iPad方面就有iPad mini 4、iPad Air 2、iPad 5,雖然消息仍未落實,但如果消息屬真咁iOS15 將會出現喺 2021年新款iPhone、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SE(第一代)、iPhone SE(第二代)及 iPod touch (第七代),加上暫時未有任務關於 iOS15 最新功能及資料,相信一切都要留到 2021 年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自有分曉。

 

保留最美好時光 Apple 計劃中止iPhone 6、iPhone SE 系統將無法運行 iOS 15,iOS 14.3 有咩功能啱用?
(圖片來源:Apple)

iOS14.3 令iPhone電量急插?

iOS14系列推出唔少新功能,而在去年底時,APPLE就推出了iOS14.3!iOS14.3更新相當多,包含加入Apple Fitness+ 、AirPods Max控制、Apple Watch ECG心電圖支援,以及替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系列加入Apple ProRAW等功能,有用家表示:好似成部新機一樣!

不過,有約3成用家iPhone在升級iOS 14.3後發生災情,包括:連不上CarPlay(外國用家)、旋轉按掣失靈。而超過5成用家對iPhone電量並無大感覺,不過亦有約3成用家表示電池變得耗電,猶以iPhone 8及iPhone 12最為嚴重。另外,之前App閃退情況在iOS 14.3中經已大幅降低,不過iPhone 12綠螢幕畫面依舊未解決。

唔少攝影師都棄大型器材拎iPhone攝影
(圖片來源:Apple)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