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正式版更新推出!6大新功能+重點一覽 該升級嗎?

Apple 產品

廣告

iOS 16.4推出丨Apple 於今日(3/28)正式推出 iOS 16.4 正式版更新,雖然屬於小規模版本更新,但仍帶來了6項更新重點,同時修補了 30 多個安全漏洞。升級後用戶會體驗到的 2 項功能改進包括行動通話的「語音隔離」功能以及「照片」中對 iCloud 共享的照片圖庫的重複項目擴大支援偵測,幫助釋放空間,新Monday為大家整合iOS 16.4的6大新功能+重點一覽,看看值不值得升級!


iOS 16.4正式版更新推出!6大新功能+重點一覽 該升級嗎?

1. 全新21組表情符號Emoji
2. 行動來電語音隔離
3. 網頁通知推播
4. 偵測重複照片以釋放空間
5. 自動調暗影片光閃爍燈光
6. 改善車禍偵測


iOS 16.4新功能丨1. 全新21組表情符號Emoji

iOS 16.4 推出了與 Unicode 15.0 合作的全新一系列 Emoji,共 21 組,涵蓋了顫抖表情、驢、駝鹿、水母、髮夾、碗豆、翅膀等,並新增了粉藍、灰、粉紅三隻新色心型。考慮到不同膚色的選擇,這次更新一共帶來了 31 組新的 Emoji 表情符號。這些生動有趣的 Emoji 讓用戶在聊天和社交互動時能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想法。

iOS 16.4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回到目錄

iOS 16.4新功能丨2. 行動來電語音隔離(Voice Isolation)

在 iOS 16.4 更新後,蘋果將「語音隔離」功能擴展至一般語音電話,此前僅支援 LINE、FaceTime 及 WhatsApp 等應用通話。語音隔離功能可以過濾背景雜音,突顯對方語音,以提高通話品質。使用方法為,在行動電話接通後,由上往下滑開啟「控制中心」,點選「麥克風模式」開啟「語音隔離」。此次 iOS 16.4 更新讓 iPhone 用戶在吵雜環境下進行通話時,對方依然能聽得清楚你的聲音。
回到目錄

iOS 16.4新功能丨3. 網頁通知推播

在 iOS 16.4 中,蘋果將桌面版瀏覽器的網站通知推播功能引入至 Safari 行動版瀏覽器,讓支援 PWA 的網頁可以被加入到 iPhone 主畫面成為獨立的 App,並在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上接收網頁傳送來的通知。對於網站經營者來說,無需設計 App 讓用戶下載,只需將網頁設計成 PWA 規格,並讓使用者將網站加入主畫面後,即可進行訊息推送。然而,經過實際測試後,部分網站在加入主畫面後尚未出現通知權限詢問或尚未開始進行通知推送。

回到目錄

iOS 16.4新功能丨4. 偵測重複照片以釋放空間

iOS 16.4 版本在「照片」應用中的「重複項目」功能得到擴充,可以偵測「iCloud 共享的照片圖庫」中的重複照片和影片。在此之前,該功能僅能檢查手機內的相簿重複照片,無法識別 iCloud 共享圖庫中的重複照片。在這次更新後,連雲端空間的重複照片也能被輕鬆找出,讓你選擇刪除或合併,釋放更多不必要的儲存空間。這項改進有助於整理照片,讓手機和雲端空間更加有效率地使用。
回到目錄

iOS 16.4新功能丨5. 自動調暗影片光閃爍燈光

iOS 16.4 在「輔助使用」中的「動態效果」選項,新增了「調暗閃爍燈光」功能,主要是為了降低閃爍燈光對眼睛的刺激。當手機播放含有閃爍、頻閃效果的影片時,這項功能會自動調暗螢幕亮度,以減少對眼睛和身體的不適,特別適用於昏暗環境下觀看影片。你可以在「設定 輔助使用 動態效果 調暗閃爍燈光」中開啟這項貼心功能,讓自己和家人在觀看影片時更加安心。

回到目錄

iOS 16.4新功能丨6. 改善車禍偵測

iOS 16.4 針對 iPhone 14 型號進行了車禍偵測功能的改善。此功能在推出初期曾因誤報 911 電話,給美國和加拿大警察單位帶來極大負擔。經過本次更新的優化,車禍偵測功能應該能更準確地運作,減少誤報事件的發生。
回到目錄

iOS 16.4有什麼新功能及亮點

Apple正式推出了 iOS 16.4 正式版更新,雖然屬於小規模版本更新,但仍帶來了6項更新重點,同時修補了 30 多個安全漏洞…詳情請看

iOS 16.4值得升級嗎?

升級後用戶會體驗到的 2 項功能改進包括行動通話的「語音隔離」功能以及「照片」中對 iCloud 共享的照片圖庫的重複項目擴大支援偵測,幫助釋放空間;新版本不會有太耗電的情況發生,可以放心更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Phon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