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大頭蝦救星iOS15實用功能 熄機斷網都搵得返部iPhone教學 支援機種懶人包

Apple 產品

廣告

iOS15|唔少用家經常機不離身,但總會有大意嘅一日,自從iOS 15推出成為一眾大頭蝦嘅救星,就算不幸失竊或者搵唔到部電話,過往手機被熄掉用戶就無辦法追蹤返部手機,而家唔使再擔心呢個問題啦!但要留意返呢個功能只有部份機款可以使用,並且要開啟功能先可以追蹤得到部遺失嘅手機。

iOS15|大頭蝦救星iOS15實用功能

用家只需完成以下設定後,即使手機處於離線狀態或已經熄機,依然可以在iCloud網站、其他同一帳號裝置或已獲分享手機位置的裝置上,透過《 Find My 》功能去追蹤該部手機下落。


iOS15|支援機種懶人包

由於iPhone關機定位此功能,需要透過Apple U1晶片的「超寬頻」技術才能使用,雖然不少機型都能夠更新至iOS 15,但由於硬件限制未能使用,只有iPhone 11、iPhone 12及iPhone 13全系列機種才適用,此功能將精準定位,透過具備空間感知功能,傳送至具備U1晶片的iPhone手機上。

3個步驟即學即用
iPhone介面揀選「設定」
點擊上方「Apple ID帳號」
再按「尋找」即可!

iOS15|熄機斷網都搵得返部iPhone教學

至於要如何開啟或關閉iPhone尋找網路功能呢?首先用家要先確定「iPhone尋找網路」功能是否已經有打開,相反想要關閉此功能,同樣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完成。

步驟1.首先在iPhone介面揀選「設定」,再點擊最上方「Apple ID帳號」,然後選擇「尋找」。

iOS15 選擇「尋找」
選擇「尋找」(圖片來源:iPhone/iPad截圖)

步驟2.在確定「尋找我的 iPhone/iPad」三個功能都已經打開後,「尋找網路」就是在iPhone/iPad關機後或斷電情況下,仍能持續發送訊號的保命符,就算手機不幸被偷走,亦能立即開啟iPhone遺失模式,再透過《尋找》來定位遺失iPhone/iPad的位置,就不用擔心iPhone尋找會出現離線或找不到位置等情況。

iOS15
(圖片來源:iPhone/iPad截圖)
iOS15
(圖片來源:iPhone/iPad截圖)

步驟3.要留意iPhone關機畫面出現時,會否顯示「iPhone關機後仍可被定位」訊息,要出現這句訊息才代表在關機後,依然可以透過《尋找》功能來尋回iPhone手機,需要留意此功能需要支援到藍芽,所以藍芽必須開啟。

iOS15
(圖片來源:iPhone/iPad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iPhone/iPad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