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口罩解鎖|iOS 15.4戴眼鏡用家需多設1步驟 3款機型將不支援

Apple 產品

廣告

Face ID口罩解鎖|大家都習慣每天戴口罩出門,但對於iPhone用家來說,戴口罩難以令手機透過Face ID來解鎖,此缺點有望在即將推出的iOS 15.4 Beta 1後解決,Apple近日落實將會直接在iPhone加入「口罩 Face ID」解鎖功能,往後就算沒有Apple Watch同樣能實現戴口罩直接為iPhone解鎖。

iOS 15.4|戴口罩照樣用Face ID解鎖

過往iPhone用家經常出現戴口罩導致Face ID解鎖失敗情況,雖然Apple推出Apple Watch解鎖功能,但並非每人都擁有Apple Watch,對於其他用戶來說,即將推出在iOS 15.4的「iPhone口罩解鎖」功能將會是用家福音,往後就算沒有Apple Watch亦能透過此功能為iPhone直接解鎖。

Face ID口罩解鎖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iOS 15.4|戴眼鏡用家需設定多1個步驟

Apple的iOS 15.4「口罩 Face ID」解鎖臉部新功能,主要是辨識眼睛周圍輪廓特徵來進行解鎖認證,用戶以後解鎖不再需要除口罩了,但Apple亦強調「口罩 Face ID」並非百分之百準確,想輕鬆進行解鎖的話,還是使用全臉掃描Face ID更為方便及準確,而且戴眼鏡的用戶需要設定兩次,第一次掃沒有戴眼鏡的面貌,第二次再掃戴了眼鏡的面貌,才能令iPhone「口罩 Face ID」如常運作。


iPhone Face ID口罩解鎖設定教學

1. 打開 iOS「設定」App,點選「Face ID 與密碼」並且輸入解鎖密碼。

2. 在 Face ID與密碼內,會看見「使用口罩 Face ID」開關,將這項功能開啟。

Face ID口罩解鎖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3. 會顯示使用口罩 Face ID 設定畫面,如果想要實現 iPhone口罩解鎖功能,就要點選「使用口罩 Face ID」。

Face ID口罩解鎖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4. 在第二階段設定 Face ID過程,不需要戴口罩進行全臉掃描。(如有戴眼鏡用戶第一次先不要戴,後續需要再掃描一次)

Face ID口罩解鎖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此3款機型將不支援「口罩 Face ID」此功能,包括:iPhone X、iPhone XS及iPhone 11系列,用家需要透過「Apple Watch」才能進行「口罩 Face ID」解鎖。

戴眼鏡用家可以使用Face ID口罩解鎖嗎?

「口罩 Face ID」並非百分之百準確,想輕鬆進行解鎖的話,還是使用全臉掃描Face ID更為方便及準確,而且戴眼鏡的用戶需要設定兩次…iPhone Face ID口罩解鎖設定教學

只要更新了iOS 15.4 就可以使用Face ID口罩解鎖嗎?

3款機型將不支援「口罩 Face ID」此功能,用家需要透過「Apple Watch」才能進行「口罩 Face ID」解鎖。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Apple手機介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