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 Beta推出!戴口罩終於可以解鎖iPhone iOS 13.5兩大更新點

Apple 產品

廣告

iOS 13.4雖然令iPhone及iPad的能力再有所提升,不過剛好碰上了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令好多iPhone用家因口罩而遇上Face ID失效問題,更令大家格外想念從前Apple推出的Touch ID。今次蘋果終於準備更新iOS13.5,到底有咩新功能呢?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丨圖片:Apple

iOS 13.5 Beta推出!戴口罩終於可以解鎖iPhone iOS 13.5兩大更新點

IPhone現時最Update的軟體版本就是iOS 13.4.1,基本上多種功能都一一有所提升,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iPhone卻連最基本的「解鎖」亦因為用家使用口罩而令Face ID失效。用家要多等待數秒,然後再上滑鎖定畫面輸入密碼才能解鎖手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pple亦在日前將iOS 13.5 Beta中修正iPhone Face ID的臉部辨識,讓用家就第戴著口罩亦能更容易解鎖手機。
iOS

另外,iOS 13.5除主力解決Face ID問題,亦修正FaceTime視訊通話功能,在使用時鏡頭放大功能可以隨著使用者設定而有所調整,不再因單方面開啟而全部同時自動放大,使用FaceTime開會時更加方便。 IOS 13.5種種更新,都不外乎為在疫情下的人能早日拾回原本的便利生活,而Apple也將在稍後時間推出iOS 13.5正式版本,想知更多更新點,記得留意新Monday後續報導!
iOS

同場加映

Apple教路消毒正確清潔iPhone、AirPods方法 蘋果新指引:可用70%酒精消毒棉輕抹手機

Apple蘋果公司以往表明反對用戶利用清水以外的液體清潔其產品表面,因為這有可能損壞電子產品螢幕有助防沾指紋的特殊塗層。但Apple日前更新產品指引,稱用戶可以利用酒精棉清潔產品,但強調不可使用漂白水。

Apple
Apple官方日前推出正確清潔消毒指引,教大家應該如何清潔消毒iPhone等產品。

Apple官網指,除了可以用一般柔軟的無絨布來抹刷機身外,為了可以消毒機身,建議使用70%的沾了isopropyl alcohol抹布(一般70%的異丙醇消毒酒精)或一般家用消毒濕巾(如Clorox、Walch或敵露等),輕輕擦拭Apple產品堅硬及無孔表面,例如顯示屏,鍵盤或其他外部表面。請勿使用漂白劑。避免讓任何開口進水,且不要將 Apple 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切勿用於布料或皮革表面。

Apple
Apple官網發出指引,稱用70%酒精消毒棉輕抹手機。(圖片截圖:Apple)
Apple
除了iPhone外,Apple也有針對其他配件發出清潔指引,如鍵盤、iPad、AirPods、Apple Watch等。(圖片截圖:Apple)

其他清潔建議:

Apple
清潔iPhone第一件事,首先確保將其從任何電源上拔下或從無線充電系統中拔出。然後,在清潔設備之前,請將其完全關閉。

再者,使用一塊略濕的清潔布擦拭顯示屏,背面和機身。如前所述,用於清潔相機鏡頭或電腦顯示器的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pple
如果您的iPhone與任何乳液,酸性食品,清潔劑,化粧品,污垢或沙子接觸,你需要想更快地採取行動。使用濕布儘快擦拭它們。

要記住的另一件事是設備的充電端口。如果您從未清理過,則可能會遇到充電或數據傳輸的問題。我們只需用木或塑料牙籤輕輕清潔端口上的棉絨。請勿使用任何金屬或施加過多壓力,因為在此過程中可能會損壞端口的觸點。

當然,如果您碰巧在設備的充電端口上碰到了沙子或灰塵,牙籤清潔並不合適。在這些情況下,我們只需要用相機使用的氣吹即可。設備的揚聲器格柵是最後需要清潔的地方之一,推薦用戶使用膠紙或舊的電動牙刷。

避免使用化學藥品。任何非水的東西都有可能損壞您的iPhone,降低其防水性或磨損疏油塗層。堅持使用略濕的布或乾布。

Apple
可使用略濕的布來清潔手機。

請勿使用研磨毛巾或布。您需要柔軟的東西,最好是為相機鏡頭或顯示器製作的柔軟布。
了解您的iPhone的防水等級,並非所有的iPhone都能防水。少量的液體也會對較舊的Apple手機造成嚴重問題。通常,避免在清潔過程中將 iPhone 浸沒。

Apple
了解您的iPhone的防水等級。並非所有的iPhone都能防水。

請注意,化學品規則有一些例外: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使用温肥皂水可以安全地使用這些設備。但是我們仍然強烈建議不要使用任何比温和肥皂更苛刻的化學藥品。

延伸文章:

防疫切忌用酒精來消毒手機!恐致其壽命下降出現變色、斑塊|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