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新法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Apple 產品

廣告

歐盟近日推行了《數碼市場及服務法》,並決定於 2024 年全面實施。當中一向注意系統安全的Apple 亦需要作出配合,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令人憂心
(圖片來源:HKTDC)

歐盟《數碼市場法》將強逼一眾廠商,開放自家的部份平台和服務給第三方公司或開發人員。歐盟《數碼市場法》將會容許用戶使用第三方程式商店、自行安裝程式等等。這條新法例亦將容許第三方程式與 Message、FaceTime、Siri 等服務互動,用户更可以使用第三方付款系統。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令人憂心
(圖片來源:Apple

外媒昨日引述知情人士指 Apple 已經著手籌備開放 iOS 予第三方軟體商店。新法案實施後,iOS的用戶可以選擇下載和使用第三方程式商店,程式商亦可以避免跟 App Store 分成 15 至 30%。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令人憂心
(圖片來源:APPLE

知情人士表示Apple 打算在明年推出 iOS 17 的時候便為此重大改變作好準備。Apple 軟件工程副總裁 Andreas Wendker 和首席軟件工程師 Jeff Robbin ,將負責統籌此項目。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令人憂心
(圖片來源:PEXELS@Nana Dua)

部份Apple 工程師認為改變阻礙他們的日常新功能開發工作。一直 Apple 對於用戶自行安裝程式非常反對,認為會對iOS的保安系統帶來大量壞影響,為了保護用戶,Apple 正在考慮多種不同的措施。

iOS系統安全程度令人憂心 iOS系統安全令人憂心
(圖片來源:APPLE)

相關法案還有其他要求,如開放通訊平台、容許外界開發者使用系統核心機能等,Apple 未來需要進一步開放多項專利,包括 NFC 、Wallet\、Find My 等開放給競爭對手使用。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HKTDC,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