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7將延遲推出?為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糖尿病患者或不用再扎針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 Watch Series 7相傳今年內推出,早前著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就對Apple Watch Series 7 進行預測,指Apple Watch Series 7會有全新的外型,韓國媒體亦爆料Apple Watch Series 7將新增血糖監測功能。直至近日,血糖監測功能再有新消息表示,Apple將與英國新創公司 Rockley Photonics合作,共同研究利用Apple Watch用光學感測器來偵測血糖、血壓及酒精含量等感測技術。

撰文:宅宅子|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 、telegraph、韓國媒體ET News、Wilson Nicklaus Twitter

Apple Watch Series 7外型將大走方邊設計

著名Apple分析師郭明錤早在本年初時,就對Apple Watch Series 7進行預測,當中提到Apple Watch Series 7的外貌有別以往,採用金屬外觀且大走方邊設計,是繼 Apple Watch Series 4 大改設計後,再次改動改錶身設計。

 

 

【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Watch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糖尿病患者或不用再扎針!

Apple Watch 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近日,有外媒爆料指全球首家矽光子學商業化公司 Rockley Photonics即將要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當中的文件顯示Rockley Photonics在過去兩年間與Apple是最大合作夥伴,同時亦互相簽署「供應與開發協議」。據知,Rockley目前已開發超準確傳感器,從智慧型手錶背面模組透過紅外線直接穿透皮膚,從而讀取及監測血液;雖然,Rockley 首席執行長 Andrew Rickman沒有明確表示該個產品是Apple Watch,但就表示現時研發的傳感器將會在2022 年上市。

【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Watch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糖尿病患者或不用再扎針!

其實,在較早之前,APPLE就已成功取得血糖檢測專利,而韓國媒體ET News也有作出相關報導,指Apple Watch Series 7將新增血糖測量功能,主要是透過光學傳感器來代替現時的「篤手指」,從而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若然成功的話,糖尿病患者就可以不再承受扎針的痛苦來檢測血糖濃度。

【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Watch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糖尿病患者或不用再扎針!

相關文章:

Apple Watch Series 7功能、規格、發售日期!外型將有新轉變?新增血糖監測功能!

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 、telegraph、韓國媒體ET News、Wilson Nicklaus Twitter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