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血氧濃度」測量功能涉種族歧視

Apple 產品

廣告

近日,Apple 所推出的Apple Watch「血氧濃度」測量功能涉種族歧視,於外國有大量用家就此問題向 Apple 提出集體訴訟。

Apple Watch「血氧濃度」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Watch 自 Series 6 開始加入「血氧濃度」測量功能,但最近有用家向 Apple 提出集體訴訟,指這功能涉種族歧視。

Apple Watch「血氧濃度」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Watch 內的「血氧濃度」測量功能,推出此功能目的為令用家即時了解自己的健康。

Apple Watch「血氧濃度」
(圖片來源:APPLE)

不過有一位居住在紐約 Apple Watch 用家表示「血氧濃度」測量功能涉種族歧視。他表示 Apple Watch在疫情期間發現,此功能在量度不同膚色種族人士時,數值會有偏差,對臨床診療產生重大影響。

Apple Watch「血氧濃度」
(圖片來源:APPLE)

該名用户已向 Apple 提出集體訴訟。在入稟狀中指出數十年來已有多份研究報告顯示,深膚色人士使用此類血氧計時,準確度遠遠不及白人,但情況一直不受重視,直至 COVID-19 疫情來臨才暴露問題的嚴重程度。

Apple Watch「血氧濃度」
(圖片來源:APPLE)

現時Apple 公司未正面回應訴訟。Apple 表示 Apple Watch的「血氧濃度」測量功能只是提供一般健康信息,並不適用於醫療用途。

「血氧濃度」功能

「血氧濃度」App 可讓用家依需求直接從手腕測量血液的氧氣濃度,以深入瞭解自己的整體健康狀況。

設定「血氧濃度」App 和背景讀數

  1. iPhone 上打開「健康」App。
  2. 按照螢幕上的步驟操作。如果系統沒有提示你進行設定,請點一下「瀏覽」標籤頁,然後點一下「呼吸」「血氧濃度」「啟用」。
  3. 設定完成後,請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血氧濃度」App 來測量您的血氧濃度。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