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10年都冇iPhone買?Apple侵權敗訴兼賠100億 iPhone 13出售無期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根據內地傳媒報導,去年8月「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小i機器人」向上海法院提出訴訟,要求Apple停止有關語音助手Siri的專利侵權,並賠償100億元人民幣,最終判決「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敗訴,並確認「小 i 機器人」上述專利權為有效,「小 i 機器人」更進一步提出申請禁令,iPhone在中國面臨禁止出售。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官網、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Apple侵權敗訴兼賠100億

去年6月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發出行政判決書,正式確認「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小i機器人」「ZL200410053749.9」專利權屬有效,「小i機器人」再於去年8月再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控訴,要求Apple停止侵權行為兼賠償100億元人民幣(約120億港元)。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小i機器人」指他們發明的「聊天機器人系統(ZL200410053749.9)」曾於2004年申請有關專利,並於2009年的時候獲得授權,更指出他們比Siri早7年已經獲得申請有關專利,而Apple在2011年才首次於iPhone 4s上加入Siri。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Apple|禁中國出售iPhone兼賠100億 iPhone 13有機會面臨禁售?

據消息來源指,最新「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小i機器人」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禁令申請要求禁售iPhone長達10年,令iPhone 13有機會在中國面臨禁售,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早前已經接受「小i機器人」提出的禁令申請,案件正在審理中,由於Siri從iPhone 4S已經開始支援,如果禁令範圍不只現有的 iPhone型號,很大機會影響到下星期發表的iPhone 13。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