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布會|生產線恐受阻?可能買完冇得貨拎?!

Apple 產品

廣告

日前(香港時間八日凌晨一點)Apple 公司在發布 iPhone 14 和Apple Watch 等新產品之際。根據《日經新聞》引述的知情人士報道,中國成都作為Apple 產品主力生產市鎮,而當地所實施的防疫政策,如「清零」防疫下延長「封城」和廠房實施「閉環」運作,恐怕會對Apple 供應商生產線造成極大的影響,果迷可能購買後也不能取貨。
Apple 供應商 Apple 生產線
(圖片來源:Apple

中國成都在星期三(7日)晚上舉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宣布當地由9月8日0時起。高中風險地區將會嚴格執行相關防控管理規定,所有居民每天必須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而居住在低風險區的居民則只須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得出門。

Apple 供應商 Apple 生產線
(圖片來源:NEWSSC)

Apple 公司最大代工廠商鴻海旗下富士康的成都廠,為Apple iPadMacBook的生產重鎮,而Jabil 捷普成都廠是生產蘋果Macbook電子散熱模組的主要基地。鴻海的代表在今月初成都展開封城時曾回應傳媒指,相信封城對其影響不大,並不會對生產線造成影響。據了解,目前鴻海廠區採取閉環生產,由於員工的生活與工作都在廠區內,不受外界疫情影響。至於iPhone 最大生產基地鄭州,目前也沒有疫情傳出。

Apple 供應商
(圖片來源:YouTube@寰宇觀天下 )

《日經新聞》亦指出成都延長疫情封控,Apple 產品供應商富士康和福斯汽車等在成都的工廠繼續實施「閉環」運作,為了確保生產線能如常運作,好讓產品能如期交貨。供應商要求所有員工都住在工廠以維持生產。

Apple 供應商
(圖片來源:YouTube@ 中國小人物)

但《日經》報道引消息指,中國自8月限電停產措施影響富士康和Jabil 捷普成都工廠30%至50%的產量,而近一輪嚴格封控措施將會是帶來新的打擊。此外,近日中國各地疫情肆虐,作為Apple 代工生產重地深圳亦實施封城,自9月初以來當地大多數廠房的生產亦採取「閉環」措施。Apple iPad的比亞迪在當地生產基地,因應供應鏈旺季,正在急切招聘人手。

Apple生產線受阻?

根據知情人士報道,中國成都作為Apple 產品主力生產市鎮,而當地所實施的…詳情請看

iPhone 14炒價流出?

內地亦已經有炒價市場流出,其「預售價」同香港的「回收價」相差…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NEWSSC,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