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1.1修復版本、WiFi問題已解決?中國地區功能受限?

Apple 產品

廣告

是次更新Apple 只在iOS16.1發佈的兩週後,再發佈修復版本。相信是次修復版本能解決早前更新了iOS16.1的災情、用户所遇到的問題,想不到更為中國地區用户加入了AirDrop限制!即睇iOS16.1.1 修復版本內容!

iOS16.1.1 修復版本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根據蘋果的發布說明,iOS 16.1.1 修復 iPhone 用戶一直困擾的部分錯誤。例如,用戶過去曾指出 Wi-Fi 斷連的問題,Wi-Fi 漏洞導致隨機斷開連接,一些用戶無法保持與 Wi-Fi 網絡的連接。用戶如果要下載iOS 16.1.1 和 iPadOS 16.1.1 更新可以通過轉到設定中找到軟體更新,以無線方式下載到符合條件的 iPhoneiPad 上。

iOS16.1.1 修復版本
(圖片來源:Pexels@Tyler Lastovich)

外媒 MacRumors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Wi-Fi 錯誤是否已修復,因為蘋果沒有提供具體的錯誤修復列表,而只是表示更新「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更新」。預計iOS 16.1.1 推出後將會是 iOS 16.2,現時iOS16.2 正在進行 beta 測試,預計將於 12 月發布。有傳iOS 16.2 將會引入 Freeform App、新的 Home 應用程式架構和其他功能。

iOS16.1.1 修復版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中國地區用戶有AirDrop限制?!

iOS16.1.1 修復版本
(圖片來源:Apple

是次更新最大驚喜為中國地區用户加入了限制,中國地區用戶升級 iOS 16.1.1 後,其 AirDop 功能開放給「所有人」後,會在 10 分鐘後自動關上。

iOS16.1.1 修復版本
(圖片來源:Apple

除此以外,連 iOS 16.2 Beta 2 也在中國區加入了這項限時功能。大量網民表示Apple 應該是根據中國的監管部門,要求才下此措施。相信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陌生人透過AirDrop功能向中國人傳播不良訊息。

iOS16.1 災情嚴重:

大量Apple 用戶在更新iOS 16.1後到網上發文,表示更新後的iPhone 與WiFi之間的連接變得十分不穩定。即使用户的電話顯示已經連接上WiFi亦會不停的斷線,使用戶的上網過程非常受阻。有部份網民表示只要手機進入待機狀況,便會自動斷開WiFi連接。

iOS16.1.1 修復版本 Apple iPhone iOS 16.1五大更新位 Apple iPhone iOS 16.1
(圖片來源:Pexels@Cup of Couple)

網民指在更新iOS 16.1版本後,手機完全連接不到流動網路,即使用户把整部電話重置亦無法解決問題,令整部電話如同死機一樣。原來iPhone 14 都受牽連?!有網友表示自己使用iPhone 14 por max,在更新後開啟了省電模式手機會得很慢,即使重新開機亦無辦法解決問題。

iOS16.1.1 修復版本 Apple iPhone iOS 16.1五大更新位
(圖片來源:Pexels@cottonbro)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 Pexels, 新Monday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