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更新釋出!Apple全新2大功能介紹+使用教學

Apple 產品

廣告

近日,Apple 釋出 iOS 16.2,大家更新咗自己部電話未呢?今次的iOS更新有大家期待已久嘅Apple Muisc 唱K新功能,仲有另一個造福一眾上班族同學生嘅新應用程式!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承諾已久Freeform 白板協作工具也出現在了 iOS 16.2 裡,用戶也能在 Apple Music 裡使用唱 K 模式。天氣 app 現在會包含一個新聞分區,另外 Home 應用也換上了更快、更可靠的新架構。除了 iOS 16.2 外,iPadOS 16.2、watchOS 9.2 和 macOS Ventura 13.1 也在今日上線。iPad 和 Mac 都會獲得數據保護、白板和 Home 更新,其中 M1 和 M2 iPad 終於加入了在外接螢幕上使用 Stage Manager 的能力。手錶端除了新版 Home 以外,也會增加在之前完成路線上提高跑步、騎行成績的訓練功能。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全新的「Freeform」app 即日起在最新版本的 iOS、iPadOS 及 macOS 上向用户提供。「Freeform」幫助用户在靈巧的畫布上整理及以視覺方式呈現內容。用户無需擔心佈局或頁面大小,輕鬆在同一地方查看、分享及協作;更可加入並直接預覽一系列檔案類型,而無需離開白板。「Freeform」專為協作而設,用户可以更方便地邀請其他人一起在白板上協作,甚至可以在 FaceTime 通話中與他人協作。「Freeform」的白板儲存在 iCloud 中,用户可以在所有裝置保持同步。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為創意而設的畫布,配以簡易易用的工具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Freeform」帶來完美的白板體驗,讓用户將靈感與想法匯聚其中。提供多種畫筆款式及顏色選項,讓用戶草擬構思、添加評論及繪製圖表。iPhoneiPad 用户可以在畫布上隨處用手指畫畫,APP 亦支援 Apple Pencil ,用户即使在旅途中亦可更輕鬆地在 iPad 上隨時描畫構思。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Freeform」app 支援的檔案類型相當廣泛,包括相片、影片、音訊、文件、PDF、網站連結及地圖位置連結、便利貼、形狀、圖表等。用户甚至可以透過 iPhoneiPad 相機,將圖像或掃描文件直接加到白板。「Freeform」備有完整的形狀資料庫,用户可以選擇超過 700 款形狀,並可更改形狀顏色及尺寸、加入文字,甚至建立及儲存個人化的形狀。

用户可以從「檔案」及 Finder 等其他 app,將內容拖放到白板上,並利用內置的對齊功能,輕鬆地令白板變得更井井有條。透過「快速查看」功能,用户可以點兩下即可預覽內容,完全無需離開白板,更可以同時播放多段影片檔案,以動態視覺效果檢視內容。圖像及 PDF 等內容可以固定在白板上,然後協作者可以在內容頂部或周圍加入註解——無論是繪製家居裝修平面圖草稿,抑或是籃球教練在球場上即場比畫戰術,「Freeform」都堪稱完美工具。

協作空間

Apple 釋出 iOS 16.2
(圖片來源:APPLE)

無論是在辦公枱前工作或在路途上;獨立製作報告或與他人協作,「Freeform」一樣能大派用場。用户可在同一塊白板上,與多達 100 名協作者一起協作,無論是處理團隊項目,甚至是與朋友計劃旅行行程,「Freeform」也可為用戶提供共享創意空間。

「Freeform」亦配合「訊息」全新的協作功能,用户只需將「Freeform」的白板拖放到「訊息」的對話中,即可邀請其他人加入協作。對話中的所有人都會自動獲邀至白板,並可以立即開始協作。當有人編輯內容時,活動更新會在「訊息」對話的頂部顯示。

透過「Freeform」app 內置的 FaceTime,用户可以點按螢幕右上方的協作按鈕,在「Freeform」中開始 FaceTime 通話。當有協作者利用快速同步功能以及 iCloud 整合,新增或編輯內容時,所有協作者均可查看有關更新。「Freeform」的白板可在 iPhone、iPad 及 Mac 之間同步,用户可以透過連結或電郵邀請其他人,甚至可以將畫板輸出成 PDF 或拍攝螢幕截圖。

推出時間

即日起,「Freeform」在所有支援 iOS 16.2、iPadOS 16.2 或 macOS Ventura 13.1 的 iPhone、iPad 及 Mac 上免費提供。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