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被中國打壓?! 中國或將蘋果列入不可靠實體 以金融對策報復美國抵制華為?!|時事新聞台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 蘋果早前被傳部分的生產線或撤出中國,印度盼成最大iPhone的出口商,加上美國政府日前加強限制企業向華為供應晶片,令中美貿易戰相隔一段時間後再度升溫。眾說紛紜之際,近日又傳出中國或將Apple列入不可靠的實體,藉此對 Apple 等知名美國公司施加限制並展開調查。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AppleReuters

Apple蘋果被中國打壓? 中國或將 Apple 列入不可靠實體?!

Apple近年火速成為科技界龍頭,打壓其他電子品牌,這個美國品牌亦成功打入內地市場,因新冠肺炎疫情放緩的關係,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於三月在中國銷量大幅反彈至250萬部,較二月份飆升4.16倍,可見Apple在內地市場的受歡迎程度。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有內地媒體指中國或將 Apple 列入不可靠實體。

但據內地媒體《環球時報》日前的報導,中國目前正準備一系列對策對反擊美方的行為,當中將包括把各個美國公司列入「不可靠的公司名單」當中,藉此對 Apple 等知名美國公司施加限制並展開調查。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環球時報指:中國考慮採取對策報復美國抵制華為

美國商務部日前修改出口規定,任何使用美國晶片設備的外國公司要先取得美國發出的許可證,才可以將特定的晶片出口作供應,以進一步打擊華為。而為了反擊美方一系列的行為,內地《環球時報》社評指出,目前中國正準備針對 Apple蘋果 以及 Qualcomm高通等美國公司採取金融對策,令有關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將面臨一系列障礙,以報復美國加強對華為的打擊行為,需要對方付上代價。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中國正準備針對一系列美國公司如Apple採取金融對策,以報復美國加強對華為的打擊行為。

報導中亦引述了一名知情人士的對話,指出中方將會對這些公司展開無休止的調查,以藉此損害一眾投資者對於該公司的信心,從而壓縮他們在中國市場的收入。此外,中國政府亦將暫停購買波音客機,以配合這次報復美方的行為。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新規定指出,使用美國晶片設備的外國公司,要先取得美國發出的許可證,才可以將特定的晶片,供應給華為或海思半導體等華為相關企業,新規定在當地星期五起生效,已經在生產過程中的晶片,需要在120日內完成出貨,否則將不符合條件。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商務部長羅斯表示,新規定是要堵塞現行的技術漏洞,阻止華為透過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晶片企業,破壞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理由而實施的出口管制。

Apple,蘋果,中國,美國,華為

至於容許企業與華為生意往來的臨時許可證,將延長90日,至8月中才屆滿。

同場加映:

iPhone勝過小米?! 小米老闆雷軍被爆用iPhone回文|科技控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