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消光黑專利技術申請成功 推出iPhone、MacBook、Apple Watch全黑系列超型!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消光黑專利】Apple早在2006年曾推出首款黑色Macbook,當時更創下相當好的銷量,惜在2008年突然無預警停產,搞到現時Apple就只推出太空灰版本Macbook,直至去年Apple消光黑專利在去年底申請成功,相信Apple未來將會推出一系列全黑超型iPhoneMacBookApple Watch等產品。

 

撰文:海月丨圖片來源:Apple、moses_chan_Twitter,Unsplash by Julian O’hayon|編輯:宅宅子

【Apple消光黑專利】型格瓦黑!新Macbook、iPhone都會用!

現在的技術能夠將陽極氧化金屬製成的外殼,染成不同顏色,不過多數都是染成近似黑色,最多只能夠染成深灰色或藍色,無法達到真正的「黑色」。而陰陽氧化層如果想做到「純黑色」,通常都會出現高光澤效果,變成類似鏡面反射,效果就如同iPhone 7系列的「曜石黑」。

Apple蘋果成功研發「消光黑色」專利技術──型格瓦黑!新Macbook、iPhone都會用!

Apple消光黑專利將延伸至Apple各大產品

Apple最新取得的專利文件顯示,新技術採用腐蝕染色的陽極氧化層技術,可以將讓表面全吸收可見光,呈現出無光澤的表面,簡單來說就是能夠實現真正的「黑色」,形象化就是消光的「瓦黑色」。而且Apple的新技術亦能用於不同的金屬材質上如鋁、鈦、鋼等,也就是Apple經已有辦法讓鋁合金的MacBook用上消光的「瓦黑色」外觀,看來下次的新Macbook大家又多一個要考慮的因素!而且蘋果看來除MacBook,亦將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產品採用消光「瓦黑色」,不過價格相比一般顏色亦會有所差異。

 

Apple消光黑專利技術申請成功 推出iPhone、MacBook、Apple Watch全黑系列超型!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