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電子產品唔夠揪?Apple業績遠超Sony !

Apple 產品

廣告

相信現時大家都是使用Apple 推出的電子產品,你又有沒有想過Sony 居然不及AppleApple 業績遠超Sony !
Apple 業績遠超Sony
(圖片來源:PEXELS@Tyler Lastovich)

根據外媒顯示,2022年全球智能電話的出貨量下跌接近 11%,而近年多鏡頭相機趨勢逐漸減退,亦令用於智能電話的 CMOS 感光元件出貨量受到影響。

Apple 業績遠超Sony
(圖片來源:PEXELS@Christina Morillo)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的 2022 年度的最新報告,全球智能電話感光元件出貨量,較 2021 年下跌達 15%,幾乎所有主要供應商亦受到不同程度的牽連。

Apple 業績遠超Sony
(圖片來源:PEXELS@Adonis Arias)

去年全靠出產Android 手機的廠商提升了相機, Samsung LSI 成為首家大量投產 sub-0.7μm 高像素感光元件,結果2022年廉價 50MP 感光元件出貨預計多達 2 億件。

Apple 業績遠超Sony
(圖片來源:PEXELS@
Kampus Production)

0.64μm 的 Samsung S5KJN1 感光元件亦大受中低階手機歡迎,部分高階手機則象徵用於前置或超廣角鏡頭,加上 Samsung 持續雄霸 100MP 或以上感光元件市場,雖然出貨量隨整體市場下跌,但利潤較 2021 年僅下跌 1%。

Apple 業績遠超Sony
(圖片來源:PEXELS@Andre Moura)

其他廠商如 OmniVision Galaxycore 和 SK Hynix,其利潤在 2022 年都錄得雙位數字的下跌。

但根據外媒報導,預估2023年第一季蘋果iPhone全系列出貨量將再調降至4,700萬支,對比去年同期衰退22%。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