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5大傳聞新品!疫情影響Apple WWDC 2020變線上發表會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每年嘅大型發表會WWDC 2020,雖然跟預測開幕時間仍有一段日子,不過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有好多大型發表會、展覽、甚至體育賽事都被迫取消或延後。Apple自然亦要顧及大眾,所以WWDC 2020亦將改為線上發布。不過相信大家現時對線上發表都習已為常,反而今次WWDC 2020雖然預計沒有沒有iPhone,不過現時流出的產品相當特別,立即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Apple9to5Mac

Apple 5大傳聞新品!疫情影響Apple WWDC 2020變線上發表會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不單只影響大眾日常生活及生命健康,就連很多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都被迫取消或延後,如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0)、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20)、F8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0、台灣遊戲展等年度盛會,都紛紛宣布取消、延期,或改以線上形式舉行。而今年將在6月舉行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也宣布改採線上形式召開,預計將於今年6月舉行,也是約31年來首次採用線上形式來舉行WWDC。

Apple
今年將在6月舉行的Apple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也宣布改採線上形式召開
Apple
約31年來首次採用線上形式來舉行WWDC。

到底今年嘅WWDC 2020,蘋果Apple又有啲咩特別產品推出呢,現時網上流出一共有5個新產品,雖然冇新iPhone,不過都非常令人期待。距離WWDC 2020仲有約3個月時間,以下就一齊睇下蘋果Apple5大新品預測!

iOS 14

日前外國知名爆料網站「9to5Mac」報導,Apple將在今年WWDC 2020中,發表全新iOS 14系統,並將採用全新UI畫面設計。相比iOS 13.4,iOS 14在主畫面中會有一個全新頁面,能讓使用者透過分頁方式,管理並放好自己的App。

Apple
OS 14在主畫面中會有一個全新頁面,能讓使用者透過分頁方式,管理並放好自己的App。
Apple
iOS 14系統,並將採用全新UI畫面設計。

iPadOS 14

早前有專家在測試代碼中發現有iPadOS 14的代碼編號,在iPad OS 13.4上全面更新,更會再一次大幅強化滑鼠操作。iPadOS 14除支援滑鼠游標,到時因為全新搭載有觸控板的iPad鍵盤套已面世,相信會讓iPad的操作方式更接近Mac。

Apple
有專家在測試代碼中發現有iPadOS 14的代碼編號,在iPad OS 13.4上全面更新,更會再一次大幅強化滑鼠操作。
Apple
全新搭載有觸控板的iPad鍵盤套將面世,相信會讓iPad的操作方式更接近Mac。

藍牙追蹤器AirTag

其中一樣將在今年WWDC 2020中預測亮相新品中,更包括傳聞已久嘅Apple藍芽追蹤器AirTag。呢個AirTag比find my iphone更強大,更可透過藍芽及AR功能,幫助用家追蹤、尋找個人遺失物品。

Apple
傳聞已久嘅Apple藍芽追蹤器AirTag
Apple
經已有網友為AirTag製成發布概念圖

第三代AirPods

自去年3月推出第2代AirPods後,就一直未有推出新一代產品,雖有更新了加入強勁功能的AirPads Pro,不過很多用家都不把它當成新一代。日前網上有消息指Apple將在今次WWDC中推出全新的第3代AirPods,以平價入門款為主打。這隻第3代AirPods將命名為「AirPods Pro Lite」,代表重量輕盈化、價格親民化,以及將作出功能取捨。

Apple
第3代AirPods將命名為「AirPods Pro Lite」
Apple
第3代AirPods將命名為「AirPods Pro Lite」將跟之前型號有明顯分別

 

tvOS 14

雖然AppleTV推出經已一斷時間,不過相比其他網絡串流平台,佔有率還是有點距離。今次WWDC 2020將很大機會推出全新tvOS 14,有專家指深度挖掘iOS 14程式碼時發現,Apple將發表新一代Apple TV,甚至更會連帶推出全新Apple TV專屬遙控器,而iPad及iPhone對Apple TV的對應亦會大大提升。

Apple
Apple將發表新一代Apple TV
Apple
甚至更會連帶推出全新Apple TV專屬遙控器,

到底最多用家期待之一嘅iPadOS 14及藍牙追蹤器AirTag會係點呢?6月自有分蹺!

 

同場加映

Apple行貨AirPods Pro劈價!唔使$1,700 遲買真係平幾舊│我是果粉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