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iPhone Macbook換電要趁早!

Apple 產品

廣告

相信很多使用Apple 產品的讀者,經常因為電子產品的電池問題而感到煩惱。即使你沒有打算因為電池問題而更換新一代電子產品,也要為電池有問題的產品換電。可是,近日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也代表著若果iPhone和Macbook等等的電池將會加價,換電要趁早喇!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一直都有提供 iPhone 電池維修服務,即使 iPhone 已超過保養期,用家也可選擇付費更換 Apple 原廠電池。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近日,Apple 官方宣佈由 2023 年 3 月 1 日起,iPhone 更換電池的費用將會調升,將 iPhone 14 之前的所有型號的電池維修服務收費大幅加價,一律加價 $160。例如目前 iPhone 11 Pro 更換電池的費用為 $549,在 3 月加價之後,費用將會增加到 $709。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iPhone11
iPhone11(圖片來源:Apple)

現時,Apple 提供的 iPhone 電池維修服務收費分三種,iPhone 8 Plus 或之前型號及全線 iPhone SE 型號為 HK$389,而 iPhone X 至 iPhone 13 系列型號則為 HK$549,而最新 iPhone 14 系列則為 HK$779。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官方宣布將於 2023 年 3 月 1 日起,將 iPhone 14 之前的所有型號的電池維修服務收費全部加價 HK$160,即分別加至 HK$549 及 HK$709,增幅分別達到 41% 及 29.1%。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型號 現時收費 新收費
iPhone 14系列 HK$779 HK$779
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X系列 HK$549 HK$709
iPhone 8、iPhone 7、iPhone 6s、iPhone 6、iPhone SE系列 HK$389 HK$549

同時 MacBook 更換電池的費用亦會增加,MacBook Air 加價 $250,MacBookMacBook Pro 加價 $401。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電池健康度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針對 iPhone 6 和之後型號,iOS 11.3 添加了多項新功能,為使用者顯示電池健康度及建議是否需要更換電池。你可在「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在 iOS 16.1 或之後版本,則在「設定」「電池」「電池健康與充電」) 查看這些資料。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此外,用户可查看效能管理功能 (透過動態管理最高效能來防止意外關機) 是否開啟,也可選擇關閉該功能。這項功能只會在裝置第一次因電池無法正常提供最大瞬間功率而發生意外關機後才會啟用。

電池健康狀態不明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如果 iOS 無法判斷裝置電池的效能狀態,你會看到此訊息:「此 iPhone 無法確定電池健康度。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電池提供維修。更多維修服務選項…」這可能是因為電池安裝不當或不明的電池零件所導致。

電池健康狀態變差

Apple維修部宣佈加價
(圖片來源:Apple)

如果電池健康狀態顯著惡化,將同時出現以下訊息:「你的電池健康度已顯著下降。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你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更多維修服務選項…」

此訊息並不表示有安全性問題。你的電池仍可使用。然而,你可能會遇到更明顯的電池和效能問題。更換新電池將有助提升使用體驗。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