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港女發文指被AirTag恐怖跟蹤 官方5個步驟教你快速破解

Apple 產品

廣告

蘋果早前推出AirTag物品追蹤器成為唔少「大頭蝦」恩物,不過私隱安全問題一直受到用家所關注,近日就有一位港女發文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稱坐駕上發現不明物品,懷疑自己被跟蹤,直言:「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望前望後」,到底要點樣破解?官方就有5大方法教你點做。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截圖

【AirTag】港女發文指被AirTag恐怖跟蹤

事源呢位港女同網民分享經歷,指近日突然收到手機通知,指身旁有1個唔屬於她的AirTag,她利用響聲功能意圖尋找該AirTag位置時,發現AirTag位置近座駕車尾,但該AirTag物主及實際位置就無法尋獲,於是去找專人求助,結果Apple職員回覆:「該AirTag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並非近期出現才被事主發現。」但已經放置多久就無法得知。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截圖)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截圖)

言下之意只要事主一日未正式找出該AirTag,該AirTag身處的位置都會被跟蹤,從而令她的行蹤被物主掌握,苦無對策的事主只好找車房幫忙,結果發現「車頭位置」曾被撬開,有明顯的痕跡。

(圖片來源:事主截圖)
(圖片來源:事主截圖)

AirTag電量最長可長達1年,除非事主能夠找出該AirTag並移除電池,否則無法阻止AirTag的定位功能,而她的所有行蹤資料,都會傳送到物主手上,物主稱:「只要這一年都搵唔到該AirTag,佢(物主)都可以一直跟蹤到我」。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截圖)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截圖)

【AirTag】官方5個步驟教你快速破解

官方5個步驟教你快速破解 步驟 1.用家可以先點一下訊息。

步驟 2.先點一下「繼續」,如需協助尋找該「AirTag」,點一下「播放聲音」。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步驟 3.如果AirTag附在借用的物品上,可先點一下「暫停安全提示」,將「偵測到AirTag」通知關閉一天,如果AirTag是從「家人共享」成員借來,你亦可選擇關閉「安全提示」一天或永久關閉。

步驟 4.如果事主已將AirTag標示為遺失,可點一下「了解此AirTag」查看產品序號。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步驟 5.如需停用AirTag及停止分享你的位置,只需點一下「AirTag停用說明」,然後按畫面上的步驟操作。如果感到安全受到威脅,請聯絡有關部門,由對方與Apple合作處理,期間可能需要提供AirTag及其序號。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圖片來源:官方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