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用4G定5G好? Apple產品實測大比拼iPhone SE 3/13 Pro/mini、iPad Air 5邊款最耗電?

Apple 產品

廣告

5G|隨住5G普及化,現在新推出大部份都支援5G,但由於不少用家仍然擔心5G耗電量問題而未有採用,近日就有外國媒體選擇了4款Apple新產品進行5G實測,有意使用5G的果粉們,可以透過以下數據作為參考,再配合你的手機及平板,再決定是否選用。
5G
(圖片來源:pixabay)

5G|4G5G實測大比拼

城市人經常機不離手,手機用途亦越來越多,除了一般的通訊外,上網、打機、煲劇、下載檔案等都相當耗電,近日《華爾街日報》就進行5G跟4G相比續航力測試,當中選擇了4款Apple新產品,包括:iPhone SE 3、iPhone 13 Pro、iPhone 13 mini、iPad Air 5等,到底測試結果如何?

5G
(圖片來源:新傳媒編輯部)

5G|iPhone SE 3/13 Pro/mini、iPad Air 5邊款最耗電?

以上4款產品在實測時,將會播放已設定為5G連續播放,畫質調校為「自動」的YouTube影片,結果發現iPhone SE 3續航力影響最少,使用4G比起5G的續航相差約一小時,而iPhone 13 mini及iPad Air 5則相差約個半小時,續航力影響最大屬於iPhone 13 Pro相差約兩個半小時。

5G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5G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由於測試是以不斷播放影片來進行,耗電會較一般使用更多,主要是讓用家明白在這種情況下,手機耗電會出現以上情況,至於是否選用5G,果粉們可以參考一下再決定。

5G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pixabay、Apple官網圖片、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