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聯絡人|家人不在生,只須1招即可解鎖他們的iPhone?

Apple 產品

廣告

有不少人在親友不在世後,都想打開他們的iPhone 取回一些照片作為留念等。被稱為最強保安的Apple iOS系統,又如何左家人不在生,只須1招即可解鎖他們的iPhone 呢?遺產聯絡人

遺產聯絡人
(圖片來源:PEXELS@Tyler Lastovich)

Apple 推出了一個名為「遺產聯絡人」的系統,讓你即使在家人不在生,也可以解鎖他們的iPhone

「遺產聯絡人」

由 iOS 15.2、iPadOS 15.2 和 macOS 12.1 起,你可為 Apple ID 加入「遺產聯絡人」。

遺產聯絡人
(圖片來源:Apple

透過加入「遺產聯絡人」這個最簡單安全的做法,讓你信任的人在你離世後取用你 Apple 帳戶儲存的資料。這些資料可能包括相片、訊息、備忘錄、檔案、下載過的 app 和裝置備份等。

如何加入「遺產聯絡人」

遺產聯絡人
(圖片來源:PEXELS@Jess Bailey Designs)

你可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Mac 的 Apple ID 設定加入一位或多位「遺產聯絡人」。你帳戶加入或移除了「遺產聯絡人」時,你將收到電郵確認。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1. 前往「設定」,然後點一下你的名字。
  2. 點一下「密碼與保安」,然後點一下「遺產聯絡人」。
  3. 點一下「加入遺產聯絡人」。系統可能會要求你使用 Face ID、Touch ID 或裝置密碼驗證身分。

在 Mac 上

  1. 選擇 Apple 選單「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一下「Apple ID」。
  2. 按一下「密碼與保安」,然後按一下「遺產聯絡人」。
  3. 按一下「加入遺產聯絡人」。系統可能會要求你使用 Touch ID 或 Mac 登入密碼驗證身分。

如果你是「家人共享」群組成員

遺產聯絡人
(圖片來源:Apple)

如果你是「家人共享」群組成員,你可選擇其他群組成員。或者,你可點一下或按一下「選擇其他人」,使用你「通訊錄」中聯絡人的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加入對方。

與「遺產聯絡人」分享取用密鑰

遺產聯絡人
(圖片來源:Apple)

取用密鑰極之重要:你離世後,你的「遺產聯絡人」必須同時擁有取用密鑰和你的死亡證,才能要求取用資料。然後,他們在設定遺產聯絡人 Apple ID 和取用你的資料時,將再次需要使用取用密鑰。

用户不在生後,親友提出取用要求

  • 你選擇他們為聯絡人時,由你所產生的取用密鑰。
  • 你的死亡證

Apple 會審查「遺產聯絡人」的要求,並且只會在驗證此資料後才會讓對方取用你的 Apple 帳戶資料。取用核准後,你的「遺產聯絡人」會收到特殊 Apple ID,可進行設定並用來取用你的帳戶。你的 Apple ID 和密碼將無法再運作,而且系統會在任何使用你 Apple ID 的裝置移除「啟用鎖」。

如何移除「遺產聯絡人」

你可隨時在 Apple ID 移除某人的「遺產聯絡人」身分。

  •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前往「設定」 [你的名稱] 「密碼與保安」。
  • 在 Mac 選擇 Apple 選單 「系統偏好設定」,再按一下「Apple ID」,然後選擇「密碼與保安」。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EXELS,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