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嘉桓細佬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網民:原來iPhone有呢個功能!

Apple 產品

廣告

近日,藝人陳嘉桓胞弟陳肇恆,自稱陳黑再次成為網民熱烈討論的人物。今次陳黑又闖禍,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再次成為全民熱議對象。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藝人陳嘉桓
藝人陳嘉桓(圖片來源:Instagram@ chankawoon)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姊弟合照
陳嘉桓與胞弟陳肇恆(陳黑)的合照(圖片來源:instagram@ chankawoon)

女友網上發文怒斥?!

近日,女事主於社交平台上分享截圖,怒斥男友的瘋狂行徑。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陳黑與女友的合照
陳黑與女友的合照(圖片來源:Instagram@blackchan_)

從截圖中可見女事主指,當時自己打算使用投注應用程式,竟發現系統彈出提示指「您尚未允許此應用程式取用位置資訊」。女事主察覺有異樣,後按進電話的設定中了解。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giselletaii)

竟發現自己的行蹤竟被男友監視!女事主發現自己的電話竟被共享了位置。在截圖中可見女事主的手機實時位置可以被特定人查看,女事主表示「幾時開始,我唔敢再用自己既(嘅)Apple watch,連耳機都唔敢用,我好似比(俾)人監視咁」。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giselletaii)

女事主再上傳截圖指自己無法停止「尋找」的分享,系統彈出通知指用户無法停止「尋找」的分享,因為「螢幕使用時間」限制或安裝在iPhone上的受管理裝置描述檔。女事主在圖上更加上一句「我的電話不是屬於我的」,暗示自己已經無法掌控自己電話的私穩。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giselletaii)

最後,女事主上傳了一張截圖,即代表女事主只要一離開屋企,便會向對方發送通知。女事主指男友疑為「恐怖情人」,「偷偷地係(喺)我部電話到SET咁多野(嘢)想點,我仲慘過帶手帶。」

這是甚麼功能?

男事主在女友手機上開啟了iPhone的「尋找」App,用來在朋友的位置變更時接收通知。當朋友抵達位置、離開位置,或未有身處位置時接收通知。

當你的朋友抵達或離開位置時接收通知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1. 點一下螢幕底部的「聯絡人」,然後點一下你想接收其通知的聯絡人名稱。
  2. 在「通知」下方,點一下「加入」,然後點一下「通知我」。
  3. 選擇你是否要在朋友離開或抵達某一個位置時收到通知。
    被女友指控疑為恐怖情人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4. 選擇位置,或點一下「新位置」來建立新位置並設定位置半徑。如半徑較大,你會在朋友接近位置,而非抵達位置時收到通知。
  5. 選擇你想只收到一次通知,或每一次都收到通知。
  6. 點一下「加入」,然後點一下「好」。朋友會在你設定通知後收到提示。如你設定重複通知,在其成功設定前必須先得到你朋友的同意。在朋友首次抵達或離開你選擇的位置時,他們會收到提示,要求他們允許通知。

如何關閉或變更已設定的通知

  1. 點一下螢幕底部的「聯絡人」,然後點一下你想變更或關閉通知的聯絡人名稱。可以是你所收到關於朋友的通知,或朋友所收到關於你的通知。
  2. 在「通知」下方,點一下通知。
  3. 請執行以下其中一項操作:

    ##embed-label-0##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