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Apple連初代iPhone 原片都冇?果粉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 創立多年吸引了無數「教徒入會」,而每年一眾果粉最期待的日子,必須會是蘋果新品發佈會。有果粉多年來無間斷上存Apple 的新品發佈會片段,只求大家可以了解更多Apple的歷史,可是他的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圖片來源:YouTube@Protectstar Inc.)

版權從來都是屬於品牌所有,但對一些多年支持品牌的“老”粉絲所經營的群組或頻道來話,不少品牌也會不太計較。不少粉絲會在群組或頻道以文字或影片方式來保存品牌相關資料,可是大公司的政策經常突然改變,近日一位果粉的遭遇令許多人想了解Apple 品牌歷史的途徑又少了一個!

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圖片來源:YouTube)

Apple WWDC Videos 是一個由一位忠心的“蘋果教徒” Brendan Shanks,整理了約 20 年來多於100條的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WWDC) 相關影片內容資料的頻道。近日卻傳來噩耗, Apple 突然發出的版權宣告後,不少影片遭到擊落,被逼下架!

Apple WWDC Videos YouTube 頻道擁有者 Brendan Shanks 提到該頻道包含數百個過往的 WWDC 主題演講片段,在收到 3 項侵犯版權通知後,現已被禁用。

對此,Brendan Shanks 在Twitter 上有點反諷的恭喜Apple,意思指Apple成功捍衛了版權,卻斷絕了無數人想了解Apple 品牌歷史的途徑,阻止了想學習認識 Mac OS X、Darwin、Aqua 與 WebObjects 的相關歷史知識 。

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圖片來源:Twitter@realmrpippy)

原來Apple連初代iPhone 原片都沒有!現時在 Apple Podcasts 都有以往的 WWDC 片段,最舊的片段可以追溯至 2007 年推出第 1 代 iPhone,可惜並非原片上載。

Apple發佈會影片頻道慘被BAN
(圖片來源:Apple)

不過,Brendan Shanks 表示自己有這條原片在手,並會上傳至 Internet Archive,讓大家之後可在那裡重溫。Internet Archive是一個由 Alexa創辦人於 1996 年的非營利性的、提供網際網路多媒體資料檔案閱覽服務的數位圖書館。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 YouTube,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