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國用家查詢奧運金牌榜 Siri回應獨欠中國惹熱議 蘋果回應原因居然係

Apple 產品

廣告

東京奧運引來全球關注,特別在香港接運獲得金牌銀牌後,關注度再進一步昇溫,金牌榜第一名競爭相當激烈,自然成為熱搜之一,昨日就有中國用家利用Siri查詢奧運金牌榜情況,在Siri自動播報過程時讀出,昨天排行第1名的日本及第2名的美國之後,Siri卻跳過排名第3的中國,只報導第4名俄羅斯的獎牌數,事件隨即引發中國網友極度不滿。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Apple、微博、搜狐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東京奧運】中國用家查詢奧運金牌榜 Siri回應獨欠中國惹熱議

事件發生當時中國金牌數仍未超越日本,而中國用家發現蘋果手機Siri系統播報奧運金牌榜時直接跳過中國,令大量中國網友相當憤怒,根據中國《搜狐》報導指出,有中國用家昨天發生此蘋果手機Siri播報出錯事件,引來不少中國網友大罵:「蘋果辱華,滾出中國。」、「從骨子裡歧視你,他X的。」、「把日本放在第一?日本好多金牌都是偷來的。」、「中國兩字會燙美利堅人的嘴。」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但亦有不少理智留言,指個人經實測後並未出現報導的狀況,並指出:「反而我的Siri讀了兩次中國,不讀日本。」、「我的Siri很正常,這消息是假的。」、「別引戰好嗎!」、「我試了,發現會讀排名前5的,不會漏讀。」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東京奧運】蘋果回應原因居然係

而就此事件中國蘋果客服隔天火速回應,指經過測試後發現,當時出現沒有播報中國,是因為當時中國和其他國家金牌數目相同,只要出現相同金牌數目的國家,Siri只會讀出第一個,事件已向相關部門反映。

(圖片來源:搜狐截圖)
(圖片來源:搜狐截圖)
(圖片來源:搜狐截圖)
(圖片來源:搜狐截圖)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