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2022價錢/規格|新功能超強完勝電腦?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 昨日無預警地把全新iPad Pro 直接於Apple 網店上架,讓不少網友也是否因為這次推出的iPad系列並無太大改動,而遭到Apple 官方輕視?連發佈會也懶得舉行!一齊睇睇今代有咩分別!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全新 iPad Pro 帶來全新境界的 Apple Pencil 懸浮感應體驗、ProRes 影片拍攝、超快速 Wi-Fi 6E 及 iPadOS 16 各項強勁功能,完美結合了方便易攜、靈活多元及震撼效能這些優勢。全新 11 吋及 12.9 吋 iPad Pro 備有銀色和太空灰外觀,並備有 128GB、256GB、 512GB、 1TB 及 2TB 配置可供選擇。

新代iPad Pro 銀色iPad Pro
銀色iPad Pro(圖片來源:Apple)
新代iPad Pro 太空灰
太空灰(圖片來源:Apple)

M2 晶片效能表現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作為 Apple 的 M 系列新一代晶片,M2 為 iPad Pro 帶來更極盡震撼的效能表現及功能。

M2 備有 8 核心 CPU,高效核心及節能核心大大提升;同時亦配備 10 核心 GPU,圖像處理效能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35%。 配合 CPU 及 GPU,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執行 15.8 萬億次操作。M2 的效能表現都可為這些極為複雜繁重的工作流程全面加速。這意味著創作人只需一部裝置,便可即場完成拍攝、編輯及發佈電影級影片。

Apple Pencil 懸浮感應

由全新 iPad Pro 及 iPadOS 16 驅動,Apple Pencil (第 2 代) 將用户操控螢幕的方式帶至全新層次。即使距離遠達 12 毫米,顯示器都能感應得到 Apple Pencil,用户落筆前就能預覽落筆點,令繪圖及畫插圖更加精準,同時讓用户使用 Apple Pencil 輕鬆辦妥更多事情。

超快速無線連接功能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全新 iPad Pro 配備 Wi-Fi 6E,支援最快速的 Wi-Fi 連線,讓有需要的用户可隨時隨地處理複雜的工作流程。Wi-Fi 6E 的下載速度高達 2.4Gb/s,比上一代快達 2 倍。

全新功能

除了為「訊息」app 帶來重大更新、於「郵件」app 及 Safari 加入新工具、推出嶄新的「天氣」app,以及為「原況文字」等功能帶來更多與相片及影片互動的方式。

1. 「幕前管理」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帶來全新的多工處理體驗,可以自動整理 app 及視窗,在各項工作之間切換就變得快捷簡單。「幕前管理」將於今年稍後提供全面外置顯示器支援功能,解像度高達 6K,用户可安排理想的工作空間,並分別在 iPad 及外置顯示器使用最多四個 app 工作。

2. 桌面電腦級 app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發揮為 iPad 顯示器最佳化的新功能,讓各款 app 在新元素及互動上更勝以往,包括在整個系統保持一致的「還原」和「重做」功能、重新設計的「尋找」和「取代」功能、全新的文件選單、可自訂的工具列、在「檔案」app 更改檔案副檔名及查看資料夾大小等功能。

3. 「參考模式」

新代iPad Pro
(圖片來源:Apple)

讓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的 12.9 吋 iPad Pro 得以滿足校對審核、顏色分級和合成等工作流程中的顏色需求;這些工作流程中,準確的顏色和一致的影像品質非常重要。攝影師及影片攝錄師等專業用家可直接在 iPad Pro 編輯細節栩栩如生的 HDR 影像及影片,片場的電影攝影師亦可預覽拍攝畫面的彩色檔案。

價格及上市時間

全新 iPad Pro 由即日起 (10 月 18 日),在包括香港在內的 28 個國家及地區,在Apple 網店接受訂購,並於 10 月 26日 (星期三) 起在零售店內發售。

11吋iPad Pro 售價:

容量 連接版本 售價
128GB WIFI $6,499
256GB WIFI $7,299
512GB WIFI $8,899
1TB WIFI $12,099
2TB WIFI $15,299
128GB WIFI+流動網絡 $7,699
256GB WIFI+流動網絡 $8,499
512GB WIFI+流動網絡 $10,099
1TB WIFI+流動網絡 $13,299
2TB WIFI+流動網絡 $16,499

12.9吋iPad Pro 售價:

容量 連接版本 售價
128GB WIFI $8,899
256GB WIFI $9,699
512GB WIFI $11,299
1TB WIFI $14,499
2TB WIFI $17,699
128GB WIFI+流動網絡 $10,099
256GB WIFI+流動網絡 $10,899
512GB WIFI+流動網絡 $12,499
1TB WIFI+流動網絡 $15,699
2TB WIFI+流動網絡 $18,899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