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災|中國科企捐錢賑災超過4億 網民狠批蘋果Tim Cook表態捐錢無下文

Apple 產品

廣告

山西水災|山西在十一長假期間出現暴雨成災,洪災造成河水氾濫,受影響民眾已經多達數以百萬計,唔少國內科技巨頭,包括:騰訊、螞蟻集團及字節跳動等都表示願意捐款賑災,就連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亦響應賑災,在微博發文表示將捐款助山西重建,但卻遲遲未公開捐款金額引起中國網民熱議。

撰文:odin|圖片來源:微博、官方FB、CBS

山西水災|中國科企捐錢賑災超過4億

山西水災導致當地175.71萬人受影響,12萬人需要接受緊急安置,此外亦有284萬畝農田受到影響以及萬餘間房屋因此倒塌。騰訊最早率先在微信宣布集團旗下公益慈善基金會,將會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賑災,隨後字節跳動、百度、拼多多及阿里巴巴、螞蟻集團等科技企業都接二連三緊隨宣布捐款。

(圖片來源:官方FB)
(圖片來源:官方FB)

小米、oppo、vivo等中國手機品牌各自向山西捐贈1000萬人民幣,快手亦捐了1000萬人民幣、網易捐了2000萬人民幣、拼多多、百度、騰訊及字節跳動各自捐了5000萬人民幣、阿里螞蟻捐了7000萬人民幣,內地媒體估計企業及個人捐款金額超過4億元人民幣。

(圖片來源:官方FB)
(圖片來源:官方FB)

山西水災|網民狠批蘋果Tim Cook表態捐錢無下文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在個人微博發文指:「隨著山西地區逐步復蘇,我們想要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支持救災,幫助重建,蘋果將捐款幫助受影響的社區」。跟之前7月時捐款到河南賑災情況一樣,庫克(Tim Cook)今次捐款亦未提及到具體金額。

Apple CEO Tim Cook 宣布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網友:乜唔係你退休咩?!
(圖片來源:CBS)
Apple CEO Tim Cook 宣布豪砸1億推動種族正義與平等計畫 網友:乜唔係你退休咩?!
(圖片來源:CBS)

有不少網友提問指:「捐了多少」、「蘋果每次都說捐,然後沒下文了?」、「捐多少,請說出來」、「給華為捐點芯片」,亦有網民錯重點發現庫克(Tim Cook)已經改用iPhone 13 Pro Max,而非中秋發文時引起網民熱議的iPhone 12 Pro Max。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Apple)
(圖片來源:Apple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