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YouTube離線下載功能即將面世! 以後出街唔驚爆data!

應用程式

廣告

香港人日日返工放工營營役役,當乘搭交通工具時,大家都手機不離身,爭取時間享受一刻娛樂,而YouTube作為影片分享網站,每日都提供大量影片及不同頻道可供收看,而且用家無需繳費就可隨時隨地想看就看,有不少香港人都以YouTube的影片作每日主要娛樂節目。可惜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影片串流時,會消耗大量流動數據!一下子不小心就會「爆data」,月尾收到電話單時實在嚇到個心都離一離……但喜歡睇片的各位可以放心了,因為最近有外國媒體報導,指YouTube將會新增「推薦影片下載」功能,讓用家可以在YouTube下載影片,供離線觀看!

撰文:Fazo | 圖片來源:Twitter|編輯:異種火星人

以後出街睇YouTube唔驚爆data!離線下載功能即將面世!

其實YouTube推出「離線視頻下載」已經五年,可是並沒有全球推出,根據外國媒體Android Police作出最新的統計數字,全球有154個國家/地區的用戶已經可以使用「離線視頻下載」功能,但必須要是YouTube Premium的付費會員才可享用,而且香港並不包括在YouTube Premium的服務地區內,so sad!

另一方面,據外國媒體Android Police的報導,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讀者JazliAziz,日前打開他的YouTube應用程式時發現,程式彈出一個名為「推薦影片下載」功能的歡迎頁面。

 

以此推斷,YouTube有意追趕如Netflix這類串流視像平台所能提供的服務,因為Netflix早就有提供給用家下載影片以供沒有數據的情況下觀看。

 

@JazliAziz提供的截圖所見,估計YouTube會在用家頁面的推薦影片旁加則下載符號以直接下載,並媒體庫內加入「下載」欄分類。

 

但外國媒體Android Police亦提出一點隱憂,如果YouTube以「推薦影片下載」功能作為第一步,那「推薦」的背後計算必須準確,否則只要看一兩個完全不同的影片主題,就可以誤導到所謂的「推薦」!

 

當然一切消息以官方發佈為準,暫時估計影片下載功能仍處於測試階段,與以前推出新功能一樣,YouTube通常會在調整和推廣給受眾前,先進行測試,而且是否YouTube Premium的付費會員才可享用亦是未知之數!但有新功能至少是用家樂見之事!大家下次開YouTube前,記得留意你的頁面有沒有更新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