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Windows10快捷鍵教學 上網+文書極速變精英!

應用程式

廣告

【Windows10快捷鍵教學】Windows10自開放以來,介面同操作上不斷有更新,並加入了許多實用新功能,今次就先同大家細講Windows10一些日常會用到的快捷鍵,讓大家可以使用時就更方便。

撰文:HM|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

10招Windows10快捷鍵教學

1. Emoji 鍵盤

很多時與人對話都會用到Emoji,一來給人一種親切感,另一方面也可以令人知道字句中的說話語氣,而Window 10的用家,其實可以按「Win」+「.」就會彈出Emoji 鍵盤。

 

 

2. 進入瀏覽器無痕模式

相信大家在公司都會偷偷上網,但其實就咁用Browser上網會留下痕跡,所以要不留痕的話,就開Chorme,再按「Ctrl」+「shift」+「N」就可以進入無痕模式,上網看過甚麼,去過甚麼網站都不會留有痕跡紀錄。

 

 

3. 查看全部網站下載檔案

假如上網下載太多,以致忘記 Download到那裡,又或者下載過甚麼等,此時就要按「Ctrl」+「J」來開啟Browser的下載版面,一律被下載過的檔案就一目了然。

 

4. 縮小一個視窗

現今科技發達,拎部手提電腦去Coffee Shop Chill住用電腦工作,大家一定試不少,之不過,四周圍都有人,為免有人八卦偷看,就要按「Ctrl」+「箭咀向下」來縮細一個視窗,

5. 縮小所有視窗

若然不只開啟一個視窗的話,就要按「Win 」+ 「M」來縮小所有視窗。

6. 新增虛擬桌面

完全縮小所有視窗覺得很怪異?不怕,可以按「Win」+「 ctrl 」+「D 」就可以開多一個新Desktop。

7. 切換/關閉虛擬桌面

按「Win」+「ctrl」+ 「左/右」就可以隨時轉移到不同的 Desktop;最後仲可按「Win」+「Ctrl」+「F4」來關閉現時正用的Desktop,絕對適合扮工的你。

8. 鎖定螢幕

在公司工作,有時想行開去洗手間,又或者是去倒水飲等總有一段時間不在電腦前,很多人都會鎖機來保障自己的電腦免被其他人看到,用window10的用家只要按「Win」+「L」即可鎖機。

 

9. 螢幕擷圖

工作上需要Screencap,但又不想cap下整個Full screen,其實只要按「Win 」+「 Shift」 +「S」,上方就會彈出一個分別有全螢幕擷圖、指定範圍螢幕擷圖、不規則螢幕擷圖等共4個選擇的螢幕擷圖方法,讓你隨意用滑鼠來控制想要擷取的範圍。

 

 

10. 切換至下個網站分頁

幾乎每個打工仔,一開電腦就會開出多個分頁,以下的快捷鍵就可讓大家更方便!「ctrl」+「Tab」去下一個分頁,而「ctrl」+「Shift」+「Tab」就去上一個分頁,若然分頁開太多,不想逐個按,可以撰按「ctrl」+「數字」,但要注意,「ctrl」+「9」會是最去到最後一個分頁。

 

 

圖片來源:新蚊跟住做

更多影片:可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