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推出不足兩星期再次跪低 Whatsapp改口功能將不受限

應用程式

廣告

【Whatsapp】離5月15日WhatsApp落實新私隱政策不足兩星期,WhatsApp就有疑似「跪低」動作,外媒報導指WhatsApp發出聲明,指用戶就算拒絕接受新條款,WhatsApp功能都唔會因此受到限制,但由於此事Whatsapp方面多次彈出彈入,到底可信性有幾高?撰文:odin | 圖片來源:Whatsapp

Whatsapp】Whatsapp聲明新條款功能不受限

在新私隱政策生效前WhatsApp曾經表示用戶拒絕接受新用戶條款,系統會不斷提醒用戶,假如用戶依然拒絕接受,在數星期後就會限制部份功能,例如打開通話列表、撰寫新訊息及打出語音通話等,外媒報導指WhatsApp發出聲明時改了口風,並指出就算用戶拒絕接受新條款,WhatsApp功能都唔會因此受到限制WhatsApp。

【Whatsapp】Whatsapp聲明新條款功能不受限
【Whatsapp】Whatsapp聲明新條款功能不受限

【Whatsapp】新條款推出不足兩星期再次跪低

WhatsApp 表示近期與有關當局和私隱專家作出討論後,現階段無意向拒絕接受新條款的用戶作出限制WhatsApp功能的行動,WhatsApp會持續提醒用戶有關更新,又會在用戶使用到相關功能,例如與商戶通訊時要求對方接受新用戶條款,但聲明中並沒有提及時間和期限,換言之WhatsApp還是有可能在未來向拒絕接受新條款的用戶施加限制,甚至進一步將帳號移除,不過面對多國政府施壓和用戶反彈及「移民潮」,WhatsApp亦要留住用家,避免他們遷移至Signal和Telegram等社交平台,令「社交移民潮」再一步爆發。

【Whatsapp】新條款推出不足兩星期再次跪低
【Whatsapp】新條款推出不足兩星期再次跪低

【Whatsapp】彈出彈入可信性成疑

早前WhatsApp官方曾提及指:「WhatsApp政策變更生效之後會發生什麼事?5月15日進行此更新時,不會有使用者因此帳號遭刪除,或不能使用 WhatsApp。前幾週我們在 WhatsApp 公布了一則通知,提供關於更新的更多資訊。在我們提供所有人更多時間以進行審核後,我們正在持續提醒尚未完成審核的使用者進行審核並接受更新。幾週後,使用者收到的提醒最後會變成長期提醒。」

【Whatsapp】彈出彈入可信性成疑
【Whatsapp】彈出彈入可信性成疑

「收到長期提醒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屆時您在 WhatsApp 上可使用的功能會受到限制,直到接受更新後才會解除。這並不會同時在所有使用者身上發生。您將無法存取對話列表,但仍然可以接聽來電和視像通話。如果您有啟用通知,可以點擊通知來閱讀或回應訊息,或回撥漏接的語音通話或視像通話。在您可使用的功能受到限制幾週後,您將無法接聽來電或接收通知,且 WhatsApp 將會停止傳送訊息和通話到您的手機,但請留意,在此同時,您也將適用我們現有的不活躍使用者相關政策。」

【Whatsapp】彈出彈入可信性成疑
【Whatsapp】彈出彈入可信性成疑

「WhatsApp 將刪除沒有任何活動的帳號,為維護使用 WhatsApp 的安全、節制我們保有的資料、並保護 WhatsApp 使用者的隱私,如果 WhatsApp 使用者連續120天沒有任何活動,他們的 WhatsApp 帳號將遭刪除。沒有活動代表使用者並未連線至 WhatsApp。」但事隔一星期又再次跪低,到底可信性有幾高?

相關文章

【Whatsapp】網民:之前撳同意係咪可以取消返? Whatsapp正式跪低取消條款 轉場避免洩漏私隱!簡易輕鬆刪APP唔留底教學

【Whatsapp】唔接受條款有咩後果? Whatsapp霸王條款倒數10日 教你兩步檢測Whatsapp分享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