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推3大保安新功能!全新裝置驗證+自動安全代碼防止帳戶被盜

應用程式

廣告

WhatsApp新功能丨WhatsApp 近日宣布將推出三項保安新功能,以提升用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該通訊軟件時的安全性,防止帳戶遭到劫持。這三項新功能分別是帳戶防護、裝置驗證和自動安全代碼,旨在強化帳戶登入的確認步驟,降低帳戶被盜用的風險。據悉,該等新功能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陸續向用戶推出,新Monday為大家整合WhatsApp 3大保安新功能,即睇詳情!

WhatsApp新功能丨1. 帳戶轉移防護

WhatsApp 推出了新的帳戶防護功能,以提升用戶在更換手機時的安全性。當用戶想將帳戶轉移到新手機時,WhatsApp 可能會在舊手機上進行額外安全檢查,以確認該操作為用戶本人意願。此功能能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預防帳戶被轉移到其他裝置。此外,當偵測到可疑登入時,WhatsApp 會要求用戶在舊裝置上確認帳戶轉移,若舊裝置無法使用,則可要求發送一次性密碼作為第二道驗證,從而加強帳戶轉移的安全程序。

WhatsApp新功能丨2. 加強裝置驗證

WhatsApp 除了加強帳戶轉移的安全措施外,亦優化了每次使用時的裝置認證程序。改善後的帳戶認證功能將在後台自動進行,用戶在正常情況下無需進行額外操作。另外,為了防範手機惡意程式等私隱威脅,WhatsApp 新增了裝置驗證功能,引入保安令牌(Security Token)等三種參數來確保帳戶安全。此功能能在手機被入侵時保護用戶的 WhatsApp 帳戶,且用戶無需進行任何設定。

WhatsApp新功能丨3. 自動安全代碼

WhatsApp 新推出的自動安全代碼功能旨在讓用戶在進行加密通訊時更輕鬆地確認連線受到加密保護。與過去需點擊標題列、聯絡人資訊下方的「加密」標籤,再掃描 QR Code 或手動比對 60 位加密碼的操作相比,新功能將大大簡化操作。未來用戶只需點擊「加密」標籤,即可快速確認通訊是否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

WhatsApp新功能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WhatsApp新功能是什麼?

WhatsApp 將推出三項保安新功能,分別是帳戶防護、裝置驗證和自動安全代碼,旨在強化帳戶登入的確認步驟,降低帳戶被盜用的風險…詳情請看

WhatsApp新功能何時推出?

WhatsApp新功能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陸續向用戶推出…詳情請看

關鍵詞
Whatsapp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