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包括iPhone 在內的49款智能電話

應用程式

廣告

相信大部份也有使用Whatsapp 作為主要通訊軟件的習慣,但近日Whatsapp 官方宣佈了一個震撼消息,全球相信有不少用家受影響。

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
(圖片來源:PEXELS@Alok Sharma)

據外媒報導指,Whatsapp 官方宣佈從2022年12月31日開始,WhatsApp 將不再支援iOS 12以下、Android 4.1以下與KaiOS 2.5.0 以下等行動作業系統版本的舊機型裝置。

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
(圖片來源:PEXELS@Anton)

據悉,受影響的機型共計有49款,包括兩款iPhone,如iPhone 5、iPhone 5C,以及多款安卓系統的品牌舊機,如2013 年以前推出的七款Samsung Galaxy舊機型,以及華為、LG 與Sony Xperia 等多款手機。

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
(圖片來源:PEXELS@Tracy Le Blanc)

據外媒報導表示,為優化用戶的使用體驗,WhatsApp會定期審查手機系統版本的支援機型裝置。

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
(圖片來源:PEXELS@
Torsten Dettlaff)

一方面是若用戶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過舊,已無法獲得最新版本的安全更新,恐有資料安全的風險疑慮。另一方面手機系統版本過舊,也可能無法獲得WhatsApp釋出的更新版本與最新功能的升級。

Whatsapp 宣佈不再支援
(圖片來源:PEXELS@cottonbro stu)

受影響49款機型清單如下:

Apple 推出的:iPhone 5、iPhone 5C。

Samsung 2013年之前的舊機如:

Galaxy Ace 2、Galaxy Core、Galaxy S2、Galaxy S3 Mini、Galaxy Xcover2 等。

LG Optimus L7 系列、Optimus L5 系列、Optimus L4 系列與Optimus L3 系列等。

Sony Xperia Arc S、Xperia miro、Xperai Neo L。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