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頻道|新功能推出時間、如何使用Channels、3大重點曝光!

應用程式

廣告

WhatsApp頻道|WhatsApp Channels 即將登場!新Monday將整合介紹 WhatsApp 頻道的推出時間、如何使用,以及揭示三大優點。這個引人入勝的功能將如何改變您的通訊體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 WhatsApp 頻道(WhatsApp Channels) 是什麼?

WhatsApp 頻道是一個全新的功能,它位於 WhatsApp 的「最新消息」分頁,讓你可以查看選擇追蹤的動態和頻道,這與用户與親朋好友和社群的對話有所區別。頻道是一個單向廣播工具,讓管理員可以傳送短訊、相片、貼圖和意見調查。

2. WhatsApp 頻道推出時間

新加坡和哥倫比亞將成為首批測試「頻道」功能的國家。WhatsApp 將與當地的機構攜手合作,不斷改進和完善這項功能。未來數個月,Whatsapp計劃將「頻道」功能擴展至更多國家和地區,相信在香港地區亦很快可以使用。這一全新功能將位於「最新消息」分頁,為您提供不同於日常親友和社交對話的體驗。

3. WhatsApp 頻道如何使用?

為了協助用户可選擇要追蹤的頻道,WhatsApp 即將推出可搜尋的目錄。這個目錄將方便用户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頻道,不論是關於嗜好、運動隊伍,還是當地官員發出的通知等等。此外,用户也可以透過在對話/電郵中傳送或在網上發佈的邀請連結來進入頻道。

創建頻道步驟

在 WhatsApp Web 上,點擊「頻道」圖示進入頻道頁面。

  1. 點擊「 建立頻道」。
  2. 點擊「繼續」以接受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3. 添加頻道名稱以完成頻道的建立。
  4. 您隨時可以選擇更改頻道名稱。
  5. 自訂您的頻道:您可以選擇現在自訂頻道,添加描述和圖示,或稍後再進行設定。
  6. 添加頻道描述:寫下幾句話,幫助潛在的追蹤者了解您的頻道內容。
  7. 添加頻道圖示:從手機或網絡上添加圖像,以讓您的頻道更加吸引人。
  8. 點擊「建立頻道」,完成設置!

設立WhatsApp頻道後,可以了解如何分享首則更新。可以在頻道資訊頁面找到並分享頻道的連結。 要進入頻道資訊頁面:

  1. 點擊「頻道」圖示進入頻道頁面。
  2. 點擊您的頻道,然後再點擊頻道名稱。 點擊「複製連結」。
  3. 如果需要頻道相關的幫助,請聯繫WhatsApp支援:WhatsApp 設定 幫助 聯繫我們。

4. WhatsApp 頻道3大重點

 Whatsapp頻道 推出時間
(圖片來源:WhatsApp)

WhatsApp頻道| 重點1. 隱私保護

WhatsApp 頻道採取了多種措施來保護管理員和追蹤者的個人資料。身為頻道管理員,電話號碼和個人資料相片不會向追蹤者顯示。同樣,追蹤頻道的人也不會知道頻道管理員的電話號碼。這項設定是私密的,你可以自己決定追蹤對象,而這不會公開。

WhatsApp頻道| 重點2. 資訊保存和安全性

WhatsApp 頻道的資訊保存只會在伺服器上保留最多 30 天,Whatsapp表明會也繼續開發新功能,以縮短更新內容在追蹤者裝置上的留存時間。此外,管理員將能夠選擇封鎖在頻道內進行螢幕截圖和轉寄內容的功能,增加了資訊的安全性。

WhatsApp頻道| 重點3. 自主控制

WhatsApp 頻道讓管理員有更多控制權。管理員可以決定誰能夠追蹤頻道,以及是否想要在目錄中顯示頻道。雖然頻道的訊息不會進行端對端加密,但Whatsapp表示正在研究在未來加入這個功能的可能性,特別是對於非牟利機構或衛生組織等特定對象。

圖片來源: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