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分心怎麼辦?5款App助你在家工作都依然可以集中精神專注工作!

應用程式

廣告

受到第五波疫情肆虐下,大規模擴散的確診數字對打工仔來說可謂日日膽顫心驚!於是每個人的身邊,都總不難聽到又有人確診!所以上班族暫時仍被安排WFH也是等閒事!但WFH還WFH,雖然可以不用返公司,不過始終都是要繼續做,依然是要被催谷生產力,但不少人也抱怨在家很難集中精神工作!此時你最需要的就是利用身邊一切可靠的工具,幫助自己集中精神,交到差之餘又不至分心得太痛苦!以下就推介5款App,讓你在WFH期間幫助自己集中精神做事!

WFH分心怎麼辦?5款App助你在家工作都依然可以集中精神專注工作!

WFH
(圖片來源:Pexels)

1. Block走引誘你的網頁: StayFocusd

WFH很多時都要上網工作,找資料、Send email等等,上上吓網總會不自覺click入去其他與工作無關的網站,於是就在browser開了無限個page,好像無端端會入了網購平台、社交平台,又或看YouTube等等,此時你可以用StayFocusd ,它是一個網站攔截器,可將你在浪費時間的網站上花費的時間限制為你自己設置的分鐘數或小時數。譬如說你不想在工作的時候上網期間click了入去網購平台,可以將最大引誘的網購平台set定時間全部Block了它,待完成一天的工作(可能是8小時後)才能夠進入那些網站,讓自己的工作時間更專注!

WFH
(圖片來源:StayFocusd官方圖片)

StayFocusd是一個網站攔截器,可以將對你最大引誘的網頁set定時間全部Block了它,待完成一天的工作才能夠進入那些網站,讓自己的工作時間更專注!

WFH
(圖片來源:StayFocusd官方圖片)

2. 自訂音效專注放鬆:MyNoise

有無發覺WFH期間,聲音是影響自己專注的一大因素?無論是環境聲、家人談話聲、走路聲、一些有的沒的瑣碎聲,都好容易令人分心!而MyNoise 是一個覆蓋了整個可聽頻率範圍的白噪音音效網站,提供從20到2000赫茲之間的音效,並且支持自定義校準,幫助你專注於工作或在休息時放鬆身心。所謂白噪音是指一段聲音中的頻率分量的功率在整個可聽範圍(0~20KHZ)內都是均勻的。很多接受過白噪音治療的人形容它們聽上去像下雨的聲音,或者像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再或者像是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這種聲音對各個年齡層的人來說,都可以起到一定聲音治療作用。

WFH
(圖片來源:MyNoise官方圖片)

MyNoise提供多元化的聲音,無論是有日常聲音還是大自然的聲音、瀑布撞擊的水聲和劈啪作響的火柴聲,甚至是太空中的星際虛空的聲音都有,幫助你放鬆與集中注意力。

WFH
(圖片來源:MyNoise官方圖片)

3. 針對機不離手:Forest

經常「機不離手」是我們城市人的通病,WFH期間更加多了機會滑手機,影響工作進度。不過這個Forest App就可以幫助解決經常check手機這個問題。Forest是通過考驗用家的自我控制能力,因為一顆樹的「命運」就在你手中。每當你想專注於工作時,只需在 Forest 應用程序中種下一顆種子,只要你不玩手機,種子就會繼續生長。如果你離開應用程序,樹就會枯萎死亡。最終如果你堅守陣地(保持不用手機),你的種子會長成一棵樹,更會長出一片茂密的森林!對於一段時間控制自己不去觸碰手機,專注工作可謂非常有用!

WFH
(圖片來源:Forest官方圖片)

每當你想專注於工作時,只需在 Forest 應用程序中種下一顆種子,只要你不玩手機,種子就會繼續生長。

WFH
(圖片來源:Forest官方圖片)

Forest對於一段時間控制自己不去觸碰手機,專注工作可謂非常有用!同時又可以育成一株「樹」!

WFH
(圖片來源:Forest官方圖片)

4. 自動mute背景噪音:Krisp

WFH時,最尷尬之一會是開會con call時,自己(或某位同事)的背景突然發出怪聲。這可以是被同住的家人、孩子、寵物或類似的東西發出的聲音打斷,通常是嘈雜的干擾。又或者可能住在嘈雜的街道附近,或者是正在吵架的鄰居。WFH時想避免這些尷尬?此時這個Krisp App可以幫到你。Krisp 是一款可以消除傳入和傳出語音呼叫的背景噪音的應用程序,可以幫助你mute去任何類型的背景噪音,以便能夠清晰地聽到(並被聽到)來電者的聲音。 非常適合任何類型的遠程團隊,常要開會con call,又需要聽清楚對方或被聽清楚的人。

WFH
(圖片來源:Krisp官方圖片)

Krisp 是一款可以消除傳入和傳出語音呼叫的背景噪音的應用程序,可以幫助你mute去任何類型的背景噪音,以便能夠清晰地聽到(並被聽到)來電者的聲音。

WFH
(圖片來源:Krisp官方圖片)

5. 做好時間管理安排:Clockify

WFH最怕就是分不清何時返工,何時放工,傻傻分不清楚!此時一個時間管理App就派得上用場!Clockify 是簡單的時間追蹤工具及時程表應用程式,可讓你追蹤專案的工時。在第一個「 Time Tracker 」頁面,可以開始利用計時器,追蹤自己的工作時間。讓自己專注工作時工作,該休息時休息。

WFH
(圖片來源:Clockify官方圖片)

有了 Clockify,可以提醒自己的工作時間。讓自己專注工作時工作,該休息時休息。

WFH
(圖片來源:Clockify官方圖片)

關鍵詞
WFHApp
圖片來源:StayFocusd、MyNoise、Forest、Krisp、Clockify官方圖片、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