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上任Twitter大重整!有錢就可以擁有名人光環「藍剔認證」?!

應用程式

廣告

作為全球首富的Elon Musk早前因為被Twitter禁言,一怒之下直接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瘋狂行徑令人震驚。近日把整個Twitter大重整的他,不但把整個董事會撤職,更開始研究「藍剔」付費制度!難道有錢就可以擁有「名人光環」?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Twitter@Elonmusk)

根據 Twitter發表的聲明,指根據合約條款,在公司被成功收購一刻開始,Twitter的原董事會全員將失去職務,包括前主席Parag Agrawal、Bret Taylor、Omid Kordestani等8人。Elon Musk成為了唯一主席後,便開始忙於改革Twitter。據外媒Sky News報導指,與Elon Musk合作的風險投資家Jason Calacanis 在Twitter上發表民意調查,公開詢問用戶會願意為Twitter驗證高知名度帳號的「藍剔」支付多少費用。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Twitter@Jason)

Elon Musk 在解僱執行長與一眾高管後,根據報導,內部消息指出 Twitter 計劃在指定日期內推出付費驗證功能,若負責該項目的員工無法在最終期限前推出該功能,他們將會被解僱。有員工表示已經不知道多少天沒有下班了。目前,Twitter Blue的價格為4.99美元,可以在該平台上解鎖更多特權,包括編輯推文、改變應用圖標等。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Pexels@greenwish _)

根據The Verge所看到的內部信件,該指令是將每月 $4.99 美元訂閱費用的 Twitter Blue 上調至$19.99 美元。根據目前的計劃,經過驗證的用戶將有 90 天的時間來訂閱消息。如果在限期內沒有選擇加入新 Twitter Blue,帳號便會失去的「藍剔」認證。據外媒報導指Twitter有藍剔認證用戶多達30萬,若每人收US$20,料將為Twitter每年帶來超過七千萬的新收入。而參與在Twitter Blue項目的員工被告知,他們需要在 11 月 7 日的最後期限內推出該功能,否則他們將被解僱。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The Verge)

所謂藍剔,是一個驗證標籤,藍剔除了是高知名度的象徵,也是確保不會被冒認的系統。一向是網民辨別是否虛假帳號的方法以便讓其他人知道這帳戶確實是本人,假如消息屬實,未來要分辨帳號真假就會有更高難度。全球知名人士、政客、官方或非官方機構均有藍剔以資識別。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Twitter 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Elon Musk 不久前親自在一個攝影師的一則要求Twitter重視藍剔的帖文下留言,表示:「整個驗證過程現在正在改進。」留言一出,令不少網友表示訴求終於得到重視,他們亦猜測可能新的付費驗證功能即將推出。

Twitter大重整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如何申請「藍剔」?

用户可以到目錄中的More圖標,選擇Setting and Support。然後選擇Setting and Privacy,選擇your account。Twitter將會要求用户選擇帳戶信息。輸入您的密碼以繼續。 在已驗證後,選擇請求驗證,即可申請。

原來並非誰都可以申請:

Twitter會批准在音樂、戲劇、流行時尚、政府、政治、宗教、新聞、媒體、廣告、商業或其他主要興趣領域中搜尋度高的使用者申請,但不接受來自一般大眾的認證要求。

圖片來源:The Verge, Pexel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