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價進一步暴跌 擬推新政策脫困 第一刀料打擊夾plan 馬斯克補刀:unwatchable

應用程式

廣告

Netflix|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早前傳出股價暴跌,更進一步跌至35.1%,是繼2004年10月15日暴跌41%以來最慘淡的表現,疫情令市民更小心花費金錢,加上串流市場競爭加劇,預計Netflix今季度將會進一步流失達200萬名用戶,擬將推出兩大新政策以解決現時出現的情況。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圖片)

Netflix|股價進一步暴跌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出現10年來首度嚴重流失用戶情況,日前股價暴跌35%,單日市值蒸發多達543億美元,創近18年來最慘淡的表現,Netflix隨後公布財報指今年首季流失達20萬名用戶,預期本季度將會進一步流失達200萬名用戶,其他影音串流平台亦受到波及,迪士尼(Walt Disney)股價跌5.5%,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股價跌6%及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股價跌8.6%。

Netflix
(圖片來源:pixabay官網圖片)

1997年成立的Netflix過去10年,積極推出原創內容成功吸引不少用戶,加上疫情令戲院關門居家防疫,Netflix全球訂戶隨之激增,及後Disney+、HBO Max、Paramount+等加入串流平台令競爭日趨激烈,對此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亦在推特上留言,間接稱Netflix變得難看。

Netflix
(圖片來源:Twitter馬斯克)
Netflix
(圖片來源:pixabay官網圖片)
Netflix
(圖片來源:pixabay官網圖片)

Netflix|擬推新政策脫困 第一刀料打擊夾plan

Netflix坦承受到其他串流平台影響,令平台成長因此受損,同時亦怪罪於2.2億名用戶中,有不少私下分享帳號的情況,過往Netflix對此情況採取姑息態度,近年已經一改情況,於多地測試推出用戶分享帳號需多付費的計劃方案,料將進一步推出新政策,Netflix早前宣布正在研究推出支援廣告的低價版計劃方案,此舉將一改過往無廣告體驗的初衷。

Netflix
(圖片來源:pixabay官網圖片)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撰文:Odin圖片來源:Netflix、pixabay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