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再出招推「個人帳户轉移」!疑似為打擊使用共享帳戶舖路!

應用程式

廣告

Netflix 近年用戶嚴重流失,為了提高收入。Netflix 官方近日表示將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個人帳户轉移的主要功能是讓共享帳號用戶,可以輕鬆把資料轉移到新的帳戶,而不會丟失內容推薦、觀看歷史、等其他個人設定。個人帳户轉移自 3 月以來一直在智利、哥斯達黎加和秘魯進行測試,Netflix 正在更廣泛地推廣此功能。

個人帳户轉移的兩大原因

第一個原因:令用户在從家庭共享帳號分拆上更簡單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 估計有超過 1 億個家庭以共享帳戶的形式使用Disney+的服務。不少用户是與他們的朋友和家人使用共享帳戶,可惜最後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道揚鑣,但在每一次登錄Netflix 時仍然會很尷尬的看著他們的名字。 Netflix 希望解決這個問題,這樣用戶就不會從頭開設新帳號和重新設定資料。

第二個原因:增加公司收入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第二個原因是 Netflix 正在盡最大努力確保去確保,每位用户都能擁有自己的 Netflix 帳戶。Netflix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失去了超過 20 萬的訂閱者,而數據顯示更多人繼續遷移到其他串流媒體平台。打擊密碼共享是Netflix 未來的主要目標之一,因為用户流失的關係,令Netflix 正在尋找更多能增加訂閱者的方法。

採取打擊密碼共享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Pexels@Anastasia Shuraeva)

幾個月前,Netflix 採取打擊密碼共享的措施。在部分拉丁美洲國家,Netflix 現在可以識別同一帳戶但在不同位置的多個登錄,而這些帳號需要為「額外的用戶」支付 2.99 美元左右的費用。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Apple TV)

從 2021 年 1 月到 2022 年 8 月,Netflix 的全球市場占比從 32% 下降到 27%。其實消費者在串流媒體平台上有多種選擇,其中許多平台比 Netflix 便宜得多,如Disney+、HBO Max 和 Apple TV+ 等價格更低的平台吸引更多訂閱者。以同樣具有4K的 Apple TV+ 訂閱費用為每月 4.99 美元,但 Netflix 的 4K 計劃每月收費 19.99 美元。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Pexels, Netflix, Apple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