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共享帳號玩完!香港3大新月費、非同住用戶細節整合

應用程式

廣告

Netflix共享帳號丨近年來,Netflix面臨用戶流失的嚴重問題,為了提升收入,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打擊家庭帳號共享行為。台灣Netflix在官方網站公布,若發現帳號為非同住者使用,將會額外收取台幣$100(約港幣25元)。而Netflix最新消息顯示,香港地區也已開始實施這項措施,非同住用戶將需要每人支付額外28元的費用,新Monday將為大家整合Netflix共享帳號限制及收費,即睇詳情!
Netflix共享 Netflix 出招打擊家庭共享帳號 Netflix出招打擊家庭共享帳號 個人帳户轉移
(圖片來源:Pexels@Anastasia Shuraeva)

Netflix共享帳號丨非同住用戶必須使用「額外成員」

通知並強調「只有住在相同地方的人,才可以共享帳號」,沒有住在一起(不管是家人、朋友還是前男女朋友關係)的人,得加價購買「額外成員」才能看,「額外成員」的限制如下:

  • 只能同時使用1台裝置觀賞
  • 1台裝置下載影片
  • 無法新增其他的使用者
  • 可設定年齡分級,但無法設定成「兒童使用者」
  • 必須與主帳號人在同一個國家
Netflix共享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

「額外成員」方案:

依據 Netflix 香港官方網站所列資訊,只有選擇「標準」或「高級」方案的用戶,才有權限在主要帳戶外添加非同住人士作為額外成員。在這之中,選擇「標準」方案的用戶可增添1名額外成員,而「高級」方案的用戶則可最多增加2名額外成員。每位額外成員的月費為 HK$28。然而,對於現行的「基本」方案的用戶,則無法透過付費方式擴增額外成員。

「額外成員」收費:

而「額外成員」加價費,每個地區都不同,額外成員1人香港需多付28港幣、台灣為100台幣、英國為4.99英鎊,加拿大是7.99加幣、美國7.99美元、馬來西亞13令吉,相較於歐美國家港台用家算是較便宜。

Netflix共享帳號丨新計劃價格(港元):

Netflix帳號類型 價格(港元)
基本 每月 63 港元
標準 每月 78 港元(可新增1人額外成員名額*,每位每月只要多付 28 港元)
高級 每月 93 港元(可新增2人額外成員名額*,每位每月只要多付 28 港元)

請注意:
*額外成員會擁有自己的帳戶和密碼,但會費則由邀請他們共用 Netflix 帳戶的人支付。 您可新增的額外會員名額數取決於您的方案。

Netflix共享帳號丨如何判斷用戶有沒有同住?

一、依照官方網站的公告,Netflix 將透過「主要使用地的網路」來判斷是否屬於同住者。無論哪種裝置(例如電視、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只要連接到同一個網路,就會被視為「Netflix的同住裝置」。主要使用地的網路將由家中的電視進行設定。

二、即便同住者不一定連接到相同的 IP 或使用相同的 WiFi,例如透過手機的流動網路來煲劇。根據官網的說明,如果用戶沒有特別透過電視設定「Netflix 同住裝置」,Netflix 會通過其他種類的資訊來推斷是否屬於「Netflix 同住裝置」(並不會使用 GPS 定位資料)

  • IP 位址
  • 裝置識別碼(device IDs)
  • 帳戶活動

三、如果系統偵測你不是「Netflix同戶裝置」,會先請使用者驗證裝置,驗證方式是寄送驗證連結到主帳號的電子郵件信箱或傳手機簡訊,15分鐘內得完成驗證才行。至於到底幾天驗證一次?還是每月驗證?目前Netflix官方規則並沒有詳細說明。

Netflix共享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關鍵詞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shutterstock、Pexels@Anastasia Shura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