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ma 2 懶人包丨Meta微軟聯手推出免費開源AI語言模型

應用程式

廣告

Llama 2 懶人包丨社交媒體巨頭Meta Platforms宣布推出開源人工智慧模型Llama 2,並與微軟合作,在Azure雲上開放免費使用。此舉旨在提供一個強大且免費的AI模型選擇,以對抗OpenAI和Alphabet旗下Google的昂貴專有模型。Llama 2不僅開源,還具有授權商業使用的許可,這意味著許多企業、新創在使用Llama 2時可以更不用擔心AI語言模型是否能作商業用途的問題,即睇詳情!

Llama 2丨AI語言模型 開發者、企業和新創可免費使用

Meta宣布推出新版AI模型「Llama 2」,並與Microsoft合作,透過其Azure雲端服務平台推出並在Windows作業系統上運行。Llama 2將免費提供給開發者、企業和新創團隊使用,以進行更多實驗和嘗試。此外,微軟也被確認為Llama 2的首選合作夥伴,兩家公司進一步提升了合作關係。Llama 2除了在微軟Azure上線外,還可以透過Amazon Web Services(AWS)、Hugging Face等平台取得。另外,微軟還揭露將引進更多AI功能到Microsoft 365等平台,而高通也宣布將從2024年起將Llama導入筆電、手機、耳機等產品。

Meta宣布開源Llama 2的決定,旨在讓企業、新創團隊和研究人員能夠取得更多AI工具,進行更多實驗和嘗試。Meta在新聞稿中表示,開放方式對於當今AI模型開發是正確的決定,特別是在技術快速發展的生成式AI領域。這將使開發者和研究人員能夠進行測試、快速辨識和解決開發問題。

Llama 2丨特色介紹

Meta稱新版AI模型Llama 2的訓練資料比舊版Llama多40%,並表示Llama 2在推理、編輯程式、知識測試等方面優於其他大型語言模型。Llama 2已通過紅隊演練和產生對抗性提示以提高安全性和透明度,Meta也披露了如何評估和調整模型的方法。Llama 2將透過微軟Azure、AWS、Hugging Face等平台提供給客戶使用。

Llama 2
(圖片來源:meta)

寫程式碼遜於GPT-4和PaLM 2

然而,外媒報導指出,Llama 2在寫程式碼的表現略遜於競爭對手GPT-4和PaLM 2,而Meta也強調Llama 2無法涵蓋所有現實世界的使用場景,仍可能會出現亂說話或不以為意說出有問題的回答。不過,Llama 2也有獨特的優勢,例如可以用表情符號回答問題。

圖片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