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外媒指Apple即將舉行春季發布會2022 同時亦在iOS 15.4 Beta 1預覽到9大功能 以及推出日期正式曝光

應用程式

廣告

iOS 15.4|大家都習慣每天戴口罩出門,但對於iPhone用家來說,戴口罩難以令手機透過Face ID來解鎖,此缺點有望在即將推出的iOS 15.4 Beta 1後解決,外媒指Apple預計將於3月8日舉行2022蘋果春季發布會,同時在3月初正式推出iOS 15.4,Apple早前亦落實將會直接在iPhone加入「口罩 Face ID」解鎖功能,往後就算沒有Apple Watch同樣能實現戴口罩直接為iPhone解鎖等9大功能。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iOS 15.4|AirTag反追蹤功能?

Apple早前已經宣布會推出多項針對「AirTag惡意追蹤」功能,並列出一系列新措施,逐漸融入至iOS裡,根據「MacRumors」指出,iOS 15.4 beta已包含顯示「在未經同意的前提下使用這款產品追蹤某人在全球許多地區都屬於違法行為」的警告字眼,用戶亦可看到「該裝置的作用是讓受害者發現,並配合執法部門獲取物主的身分資訊」。

iOS 15.4
(圖片來源:MacRumors)

iOS 15.4 beta將會「檢測到未知配件」的範圍,這項功能重點將著重於AirPods耳機上,在檢測時將會明確在手機顯示出實際產品名稱,而非並非AirTag這種「未知配件」 情況,更新後「物品安全警報」將不設關閉選項,同時用戶可以在自訂「Find My」及追蹤等通知功能。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iOS 15.4|9大功能及推出日期曝光

iPhone支援戴口罩 Face ID 解鎖
112種全新Emoji表情符號
第三方App支援120Hz高刷新率
分享支援同播共享 SharePlay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Apple錢包和 Apple Card 桌面小工具
iPhone Tap to Pay 正式啟用
數位身分證和數位駕照
支援PS5遊戲手把

iOS 15.4|戴口罩照用Face ID解鎖

過往iPhone用家經常出現戴口罩導致Face ID解鎖失敗情況,雖然Apple推出Apple Watch解鎖功能,但並非每人都擁有Apple Watch,對於其他用戶來說,即將推出在iOS 15.4的「iPhone口罩解鎖」功能將會是用家福音,往後就算沒有Apple Watch亦能透過此功能為iPhone直接解鎖。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iOS 15.4|戴眼鏡用家需設定多1個步驟

Apple的iOS 15.4「口罩 Face ID」解鎖臉部新功能,主要是辨識眼睛周圍輪廓特徵來進行解鎖認證,用戶以後解鎖不再需要除口罩了,但Apple亦強調「口罩 Face ID」並非百分之百準確,想輕鬆進行解鎖的話,還是使用全臉掃描Face ID更為方便及準確,而且戴眼鏡的用戶需要設定兩次,第一次掃沒有戴眼鏡的面貌,第二次再掃戴了眼鏡的面貌,才能令iPhone「口罩 Face ID」如常運作。


iPhone 口罩解鎖設定教學

1. 打開 iOS「設定」App,點選「Face ID 與密碼」並且輸入解鎖密碼。

2. 在 Face ID與密碼內,會看見「使用口罩 Face ID」開關,將這項功能開啟。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3. 會顯示使用口罩 Face ID 設定畫面,如果想要實現 iPhone口罩解鎖功能,就要點選「使用口罩 Face ID」。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4. 在第二階段設定 Face ID過程,不需要戴口罩進行全臉掃描。(如有戴眼鏡用戶第一次先不要戴,後續需要再掃描一次)

iOS 15.4
(圖片來源:Apple手機介面截圖)

此3款機型將不支援「口罩 Face ID」此功能,包括:iPhone X、iPhone XS及iPhone 11系列,用家需要透過「Apple Watch」才能進行「口罩 Face ID」解鎖。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Apple手機介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