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IG帳號被盜用、5個檢查教學教你做好防護

應用程式

廣告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來協助用家如何保護自己帳戶的安全,Instagram表示安全檢查能幫助一些有機會被盜帳的用戶,透過一些簡單步驟包括檢查登入活動、查看個人資料訊息以及確認共享登入訊息帳戶內容等,假如不幸被盜用,用家該如何聯繫官方,並提供所需資料來恢復帳號等問題。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Instagram】IG帳號被盜用問題嚴重

Instagram「安全檢查」是一項幫助用家,如何保護Instagram帳戶安全的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做好帳號保護工作。


【Instagram】5個安全檢查檢查教你做好防護

啟用雙重身份驗證(Enable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官方強烈建議啟用2FA雙重身份驗證功能,用家可利用電話號碼、Duo Mobile或Google身份驗證來啟動此身份驗證器應用程式功能,未來幾週內亦會開放特定國家或地區的WhatsApp用戶,使用WhatsApp號碼來保護他們的Instagram帳戶。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不時更新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Update your phone number and email)

用家需確保與IG有關聯的電子郵件及電話號碼是最新的,假若帳戶出現問題時(包括被黑客入侵),官方亦能即時聯繫到用家來解決,並恢復相關帳戶。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Instagram永遠不會向您發送 DM(Instagram willneversend you a DM)

過往有不少惡意帳戶通過DM向IG用家發送信息,並嘗試查問帳戶密碼等相關資料,這些有問題帳戶會以帳號有機會被禁止、指用家違反了知識產權政策,用家的照片正在其他地方共享來誘導用家們。Instagram一再強調永遠不會向用家發送DM。假如Instagram就用家所需進行聯繫,亦會透過設置中的「來自Instagram的電子郵件」選項中出現。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報告您認為有問題的內容和帳戶(Report content and accounts you find questionable)

官方一直改進技術以對抗黑客及垃圾郵件帳戶,假如用家遇到可疑的個人帳戶,亦可透過點擊帖子上方的三個點,向官方進行回報或檢舉。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啟用登錄請求(Login Request)

當用家在Instagram設置雙因素身份驗證後,每當有人嘗試從無法識別的設備或網絡瀏覽器登錄帳戶都會收到警報,警報更會包含嘗試登錄的設備及其所在位置,用家可以立即從已登錄的設備批准或拒絕請求。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官方指出IG有不少冒充他人、利用其驗證狀態進行黑客攻擊及針對他人的帳戶進行垃圾郵件行為,都是違反了Instagram的規則。

Instagram
(圖片來源:IG官網)

Instagram官方亦提及到,他們的Support Inbox將會進行重大更新,讓用戶可以了解更多有關回報狀況的最新訊息,從而了解是否有任何貼文違反Instagram的政策,內容包括可輕鬆查看用家在Instagram上舉報的所有內容狀態,假如用家發布的帖子違反規則,該如何對這些決策作出上訴等功能。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