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帳號被無故封鎖成常態?!原來做多步可避免帳號被消失?

應用程式

廣告

近月相信不少人或身邊的朋友也試過被Instagram 無故封鎖帳號,只得到Instagram 官方的一句極簡短的「由於違反條款,你的帳戶已被停用」通知,而且沒有向用户交代違反了那一條條款。Instagram 的這個舉動令不少帳號被無故封鎖的用户不知如何是好,究竟有甚麼方法可以避免Instagram 無故封鎖帳號後,用户又能取回呢?

有部份人會選擇直接以電郵形式向Instagram申訴,卻收到任何的回覆。雖然至今依然無人清楚Instagram 在這方面的處理程序。以下整理了網友被封帳號的解決方法,希望能用以下方法取回自己的帳號。

1. 忘記密碼

用户可以透過Instagram 登入頁面,點選「忘記密碼」去重設帳號密碼。有部份的網友透過這一個方法,成功地找回自己的帳號。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2. 電郵方式聯絡Instagram

用户可以透過電郵方式去聯絡Instagram 官方,Instagram官方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在電郵中必須附上以下三項資料。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 編輯部)

1. Instagram ID/帳號

2. 已連結的Facebook 帳號

3.已連結的電郵地址

除此以外,必須在電郵內指出自己的Instagram 帳號被無故封鎖/停用,希望Instagram 可以幫忙查證,並恢復帳號。

3. 在Instagram 內申訴(點擊進入)

用户可以透過Instagram 內的幫助中心進行申訴,點擊上述連結後到申訴頁面。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 編輯部)

用户可根據頁面內的要求填寫表格,包括你的真實姓名、Instagram帳號和當初註冊此帳號的電郵。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 編輯部)

有網友表示不久後便收到了Instagram 的電郵回覆,要求用户附上本人手持以下資料的紙張照片,以確保是帳號用户本人。

封鎖
(圖片來源:Dcard@匿名)

紙上必須寫有:

1. 指定代碼

2. 用户真實姓名

3. Instagram 用戶名稱

用户在手持紙張時必須露出完整面容,並附上以JPEG圖檔回覆電郵給Instagram 。

封鎖
(圖片來源:Dcard@匿名)

通常在幾小時或最遲3天便會得到Instagram 的回覆。若Instagram帳號成功解封,Instagram 亦會電郵方式通知用户。若此用户未能通過此方法去解封帳號,可以重覆多次填寫表格,不少網民也是以這個方法取回帳號。

3招避免帳號被消失?

方法1: 使用真實的電郵地址

在註冊帳號時,Instagram會要求用家提供電郵地址。用户應在成功註冊帳號後會驗證帳號,以免帳號遺失時沒有途徑找回。

1.用户可在編輯個人檔案底部選取個人資料設定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2. 在個人資料頁面內電郵旁邊的核准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方法2: 使用雙重驗證功能

1. 用户可在帳户安全內選擇雙重驗證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2. 用户可跟隨指示,以Whatsapp/應用程式/短訊方式進行雙重驗證。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封鎖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方法3: 避免使用第三方程式

不少被用户因為被Insatgram封鎖帳號的原因為使用第三方軟件/程式,例如是一些監測自己Instagram帳號的粉絲人數第三方軟件。第三方軟件/程式會要求用户輸入登入帳號和密碼,以取得帳號的授權。這舉動容易令帳號的資料外洩,因此用户應避免使用第三方軟件/程式去連結自己的Instagram 帳號。

封鎖
(圖片來源:Dcard@julio0928)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