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使用教學|全新4大特色+免費/付費使用方法全攻略

應用程式

廣告

GPT-4使用教學|OpenAI發表了全新 GPT-4 語言模型與 API,然而在 ChatGPT 平台上並未同步升級至 GPT-4,目前我們使用的網頁版 ChatGPT 依然基於 GPT-3 語言模型。然而,若您是 ChatGPT Plus 的付費用戶,您可在 chat.openai.com 網站上體驗基於 GPT-4 的 ChatGPT 功能。

GPT-4使用教學|全新4大特色+免費/付費使用方法全攻略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 表示在初期開放階段,可能會動態調整流量限制以確保系統穩定。至於免費 ChatGPT 用戶,可能還需稍等一段時間才能體驗到 GPT-4 版本的 ChatGPT。新Monday已為你整合了GPT-4 四大特色、免費付費方法全攻略!
ChatGPT香港註冊ChatGPT越獄教學



GPT-4使用教學目錄

GPT-4全新特色

免費以付費使用GPT-4方法

##embed-label-0##


GPT-4特色丨1. 擁有更高智慧與精準度

OpenAI 指出,全新升級的 GPT-4 相較於目前的 GPT-3.5,具備更卓越的創造力和推理能力。雖然仍無法達到與人類完美無縫的表現,但在許多專業領域中已能接近人類的水平。

為了證明這點,OpenAI 以超過 30 種不同的考試項目來評估 GPT-4。在律師考試方面,GPT-4 的表現位居所有考生的前 10%,而 GPT-3.5 則位於後 10%。

驚人的是,即使在侍酒師考試上,GPT-4 也能穩定地戰勝另外 77% 至 92% 參加相同考試的考生。而 GPT-3 僅贏過了 40% 至 80% 的考生,表現相對不夠穩定。

GPT-4特色丨2. 支援視覺輸入,具備圖像辨識能力

GPT-4 能夠同時處理文字與圖像輸入,這與原先 GPT-3.5 以及更早期的 GPT 模型僅能接受文字輸入的方式有顯著差異。

在多種應用場景中,無論是包含文字與照片的文件、圖表或是螢幕截圖,GPT-4 的視覺辨識表現與僅使用文字輸入時所獲得的回答幾乎相同。

不過目前 GPT-4 的影像輸入功能仍處於研究階段,尚未公開。

GPT-4特色丨3. 降低胡言亂語的可能性

OpenAI 指出,GPT-4 仍無法完全避免“幻覺”現象的發生,也就是說 GPT-4 仍有可能對您所提出的問題或指令,隨意給出答案或以不正確的方式回應。 儘管在 GPT-4 中,這仍然是一個實際問題,但與先前的 GPT 歷代模型相比,GPT-4 顯著降低了“幻覺”發生的機率。根據 OpenAI 內部進行的評估,GPT-4 在產生“幻覺”的機率上比目前最新的 GPT-3.5 減少了 40%。

GPT-4特色丨4. 在敏感問題上提供更佳回應方式

雖然 GPT-4 是 OpenAI 最新改良並推出的 GPT 模型,但仍有可能產生有害建議、錯誤程式或不準確的資訊,這些問題與前幾代的 GPT 模型相似。

然而,OpenAI 仍從包括 AI 風險、網路安全、生物風險、國際安全等不同領域蒐集了 50 位專家的測試建議,並將其整合至 GPT-4 的模型改進中。

事實上,相較於 GPT-3.5,這樣的做法確實提升了 GPT-4 在處理敏感問題上的表現,並能夠以更恰當的方式提供建議性回答。
回到目錄

GPT-4使用教學|免費以付費使用GPT-4方法

GPT-4使用方法丨1. ChatGPT Plus

ChatGPT Plus 是 ChatGPT 的付費版本,月費為 20 美元,其中包含了讓用戶使用 GPT-4 的功能。目前,每 4 小時可提問次數為 100 次。

GPT-4使用方法丨2. Poe App

Poe 免費版用戶每 4 小時可以向 GPT-4 提問一次。若是 Poe 付費訂閱用戶,則每月可提問 300 次。

GPT-4使用方法丨3. 新版Bing

微軟已宣布新版 Bing 已經採用 GPT-4。若用戶在過去 5 週內使用過新版 Bing,那麼現在已經可以使用 GPT-4 功能。至於提問次數限制方面,Bing 並未針對 GPT-4 或 GPT-3.5 進行區分,目前已全面轉為 GPT-4。根據 Bing 在 3 月 9 日的公告,現時用戶每天最多可向 Bing 提問 120 次,而每個對話中最多可進行 10 次提問。
回到目錄

GPT-4 是什麼?

GPT-4(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4)是 OpenAI 推出的一個先進語言模型,具有卓越的創造力和推理能力,能夠…詳情請看

如何使用GPT-4 API?

若您是開發者並希望使用 GPT-4 及獲得 API,目前需要先註冊加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