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5傳今年底推出!OpenAI研發超進化AI、實現AGI懂人類所有知識

應用程式

廣告

GPT-5丨AI浪潮席捲全球,OpenAI 推出 GPT-4 後,又於上月26日宣布今年9月、10月將推出 GPT-4.5,能處理更長文本、主題連貫性及回答更為精準。更令人驚訝的是,上月27日有消息指 GPT-5 將於今年12月完成培訓,期待實現通用人工智慧(AGI)。新Monday為大家整合GPT-5推出日期、功能及最新消息,即睇詳情!


GPT-5推出詳情

GPT-5丨推出日期
GPT-5是什麼?
GPT-4 和 GPT-5 有什麼分別?
GPT-5丨功能一覽


GPT-5丨推出日期

金融軟體新創公司 Runway 創辦人 Siqi Chen 在推特上爆料稱「GPT-5 將在12月完成訓練」,希望實現通用人工智慧(AGI),引起網友熱議。OpenAI 開發速度令人震驚,也引起安全隱憂。一封要求暫停訓練比 GPT-4 更強大 AI 系統的公開信獲得馬斯克等 1,100 多位專家連署。

OpenAI 澄清尚未開始訓練 GPT-5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活動中回應該傳言,否認 OpenAI 正在開發 GPT-5。他表示,目前專注於解決 GPT-4 的安全問題,並繼續擴展 GPT-4 的功能。此前,ChatGPT 曾爆出安全漏洞,引發多國政府監管機構對其發展表示疑慮。Altman 強調,短期內不會開發 GPT-5,而是著重於 GPT-4 的週邊功能及安全問題。儘管如此,GPT-4 仍有進一步擴充的可能性,例如推出改良版 GPT-4.5。

AI歌手 天國大魔境劇情 GPT-5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回到目錄

GPT-5是什麼?

GPT-5(生成式預訓練變換器5)是OpenAI公司研發中的下一代大型語言模型,具有更高自然語言處理能力。與前代GPT模型相比,GPT-5在處理自然語言時更準確自然,能生成更流暢真實的對話、文章等內容。它基於GPT-3的架構,並通過大量數據和強大計算能力進行更深層次訓練和改進,提高生成能力和準確度。同時,GPT-5加入更多外部知識和上下文信息,以更好地理解和處理人類語言。據報道,GPT-5的訓練將於今年12月完成,有望於2024年推出。

回到目錄

GPT-4 和 GPT-5 有什麼分別?

GPT-4 和 GPT-5 都是強大的語言模型,但 GPT-5 比其前身有幾處改進的地方。下面對兩款 ChatGPT 模型進行對比分析:

  1. Architecture:GPT-5 擁有比 GPT-4 更先進的架構,圖神經網絡和注意力機制使其能夠更高效、更準確地處理和生成語言。
  2. 訓練技術:GPT-5 使用比 GPT-4 更廣泛和多樣化的訓練數據集,利用無監督訓練從非結構化數據中學習。因此,GPT-5 比 GPT-4 對語言模式的理解更全面。
  3. 語言建模能力:GPT-5 可以生成比 GPT-4 更微妙、更複雜的語言。它能理解和產生諷刺及雙關,並能產生更連貫和合乎邏輯的回應。
  4. 多語言支持:與 GPT-4 主要為英語語言處理設計不同,GPT-5 設計時即考慮支持多種語言。這使它成為語言翻譯和其他需要多語言支持的應用程式的寶貴工具。

##embed-label-0##

回到目錄

GPT-5丨功能一覽

GPT-5比起GPT-4改進不少,GPT-5 的這些變革性能力將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許多創新和變革。從多模態處理能力、影視製作革命,到機器人智能大腦,再到虛擬世界的構建和垂直行業應用,最後到個人智能生態的創建,GPT-5 將成為一個改變我們未來生活的重要力量:

  1. 更強大的多模態處理能力:GPT-5具有音頻和視頻處理能力,可以更好地理解各種媒體格式。
  2. 顛覆影視製作:GPT-5引領娛樂和媒體消費的革命,支持交互式影視創作。
  3. 為機器人提供智慧大腦:GPT-5使機器人更好地理解和處理人類的語言、情感和行為。
  4. 人工智能模型自主開發能力:GPT-5可創建自己的AI模型並與其他模型結合,提高效率和質量。
  5. 構建虛擬世界預測未來結果:GPT-5能創建完整的虛擬世界,幫助解決現實問題。
  6. 更強的垂直行業應用:GPT-5在醫學、法律和科學研究領域具有廣泛應用前景。
  7. 個人智能生態:GPT-5可接入手機等電子設備,創建更加智能化的虛擬助手。

GPT-5的推出日期是?

金融軟體新創公司 Runway 創辦人 Siqi Chen 在推特上爆料稱「GPT-5 將在12月完成訓練」,希望實現通用人工智慧(AGI),引起網友熱議…詳情請看

GPT-4 和 GPT-5 有什麼分別?

GPT-4 和 GPT-5 都是強大的語言模型,但 GPT-5 比其前身有幾處改進的地方,包括Architecture、訓練技術、語言建模能力、多語言支持…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