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集體訴訟索償50億 無痕模式照樣偷收集數據

應用程式

廣告

唔少人無論工作定個人使用,都會用到Google Chrome嘅「無痕模式」,當用家一心以為用「無痕模式」就可以保障到自己嘅時候,其實Google Chrome暗地裡照樣偷偷地收集緊你嘅數據,而呢個問題早前就引起各界關注,甚至有大量用家提出集體訴訟告上法院,向Google索償高達50億美元。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Google截圖

【Google】無痕模式照樣偷收集數據

而家不論手機定電腦嘅瀏覽器都好,都設有類似「無痕模式」嘅功能令用家可以安心不留痕跡咁瀏覽網頁,當用家一心以為用「無痕模式」就可以保障到自己嘅時候,其實Google Chrome暗地裡照樣偷偷地收集緊你嘅數據,其實Google官方條款已經暗地指出,就算用家開啟「無痕模式」功能都好,依然有機會令數據流失,雖然Google條款上有列明用家可以關閉此功能:「私密瀏覽時的情況Chrome不會儲存你的瀏覽記錄、Cookie和網站資料,也不會記錄你在表單中輸入的資訊,系統會保留你下載的檔案和建立的書籤,以下各方可能仍會看到你的活動:你造訪的網站、你的雇主或學校,或是你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但當大家瀏覽埋最後一句:「進一步瞭解私密瀏覽的運作方式。」嘅時候,情況就變得完全唔一樣。

【Google】無痕模式唔代表絕對安全,一樣會「留底」。
【Google】無痕模式唔代表絕對安全,一樣會「留底」。
【Google】條款暖後方暗藏...
【Google】條款暖後方暗藏…

【Google】Google被集體訴訟索償50億

Google無痕模式照樣偷收集數據,條款喺最後一句「進一步瞭解私密瀏覽的運作方式。」裡面列明:「無痕模式只能防止Chrome將您的瀏覽活動儲存至本機歷史記錄。以下各單位/個人可能仍會看到您的活動 (例如您的位置)包括:您造訪的網站,包括這些網站上的廣告和資源、您登入的網站、您的雇主、學校或您所用網路的管理人員、您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搜尋引擎可能會根據您所在的位置,或是目前無痕模式瀏覽工作階段中的活動,來顯示搜尋建議。」就此事大量用家提出集體訴訟告上法院,訴訟方指出Google追蹤並收集用戶瀏覽記錄及其他網路活動,即使喺開啓無痕模式依然繼續並未有明確向用家解釋,Google就解釋指已經清楚表示「無痕」模式並唔係完全「隱身」,用家喺使用期間嘅網絡活動依然可以被瀏覽嘅網站、第三方統計以及廣告服務收集,集體訴訟喺舊年六月提出並向Google索償高達50億美元,Google雖然向法院方面申請訴訟無效,不過最新消息案件已被駁回,案件將會交由加州北部區域法院審理。

【Google】官方已表明:「無痕模式只能防止 Chrome 將您的瀏覽活動儲存至本機歷史記錄。以下各單位/個人可能仍會看到您的活動。」
【Google】官方已表明:「無痕模式只能防止 Chrome 將您的瀏覽活動儲存至本機歷史記錄。以下各單位/個人可能仍會看到您的活動。」
【Google】話雖如此不過港網民表示唔怕,大家又點睇?
【Google】話雖如此不過港網民表示唔怕,大家又點睇?

關鍵詞
Google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