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d AI 中文正式推出!6大新功能亮點、1分鐘申請及使用教學

應用程式

廣告

Bard AI 中文正式推出!Google今日宣布即日起開始加入支援超過40種語言,其中包括繁體中文、德文、西班牙文、印度文以及阿拉伯文在內語言,同時也將Bard服務帶到巴西與歐洲境內更多國家地區使用!新Monday為大家整合 Bard 推出日期、申請及使用教學,即睇詳情!

ChatGPT詳情


Google Bard詳情

Bard 加入全新AI語言模型 PaLM 2
Bard 什麼時候推出?
Bard 和 ChatGPT有什麼分別?
Bard 申請教學
Bard 使用教學
Bard 6大新功能亮點

Bard 加入全新AI語言模型 PaLM 2

Bard 接入大型自然語言模型 PaLM 2,支援多語言互動,將在全球 180 個國家開放使用,初期以英文介面為主,後續擴展至全球 40 種最常用語言,包含中文。Bard 支援超過 20 種編程語言,具解釋程式碼、最佳化等功能,並支援深色模式。PaLM 2 模型提升推論能力與編碼相容性,建立於 Google JAX 機器學習框架和第四代 TPU 硬體架構,顯著提高執行效率與反應速度。Bard 將與 Adobe Firefly 等第三方服務串接,並與 Google 旗下近 25 款服務產品整合,實現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回到目錄

Bard 推出日期

Google 於2月7日宣布推出 AI 聊天機器人「Bard」,而5月11日起Google在 Google I/O 2023 宣布取消 Bard 的候補名單,向全球 180 多個國家和地區進一步開放體驗,除了英文也新增日文、韓文,日後將增至 40 種語言。

Bard 官方網站:http://bard.google.com

易通行 Google Bard
(圖片來源:Twitter@Google)

回到目錄

Bard 和 ChatGPT有什麼分別?

Bard AI 是由 Google 基於 LaMDA (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 所開發的 AI 聊天機器人,它可以像搜尋引擎一樣回答簡單的問題,並對複雜的問題提供全面且優質的答案。

根據官方提供的影片,Bard 的操作類似 ChatGPT,用戶只需簡單的提問,就能在幾秒鐘內獲得答案。有別於 ChatGPT,Bard 將會結合搜尋引擎和AI 功能,將複雜的資訊轉換成容易理解的答案,以方便使用者快速了解,並從網路中吸引更多知識,例如:比較兩部奧斯卡提名的電影、根據冰箱中的食物建議午餐以及簡化複雜問題。

與此同時,微軟對 ChatGPT 的創建者 OpenAI 進行了大量投資。據傳,微軟亦在不久的將來用以某種方式將GPT-4 引入 Bing 搜索。

易通行 Google Bard
(圖片來源:Twitter@Google)

回到目錄

Bard 申請教學

雖然即日起網民可前往Bard官方網站搶先試用Bard AI功能。然而,香港用家將看到「Bard isn’t currently supported in your country. Stay tuned!」的不支援訊息。Google先進功能對美國以外國家搶先試用不太友善,符合過往慣例。目前,使用VPN跨區方式可進入排隊隊列(暫不支援Workspace帳號),但不確定是否需將語系等設定調整為美國方可使用。

易通行 Bard
(圖片來源:Bard官網截圖)

回到目錄

Bard 使用教學

除了排隊網頁上線以外,Google 還端出了 Bard 的問與答頁面,用家可輸入指令讓Bard回答問題或做出指令,用法與ChatGPT無異。

易通行 Bard
(圖片來源:Bard官網截圖)
易通行 Bard
(圖片來源:Bard官網截圖)

回到目錄

Bard丨6大新功能亮點

1. 支援超過 40 種語言,包含繁體中文

Google今日宣布即日起 Bard 加入支援超過40種語言,其中包括繁體中文、德文、西班牙文、印度文以及阿拉伯文在內語言,同時也將Bard服務帶到巴西與歐洲境內更多國家地區使用!

2. 朗讀回覆

現在可以透過Bard的朗讀回覆功能,輸入你想要了解或詢問的問題內容,並選取音效圖示,就可以聽到Bard的回應。這項功能可以用來確認單字的正確發音,或是聆聽詩詞或劇本。如果使用英文版的Bard,還可以選擇5種不同風格的回覆類型,包括易懂、長版、短版、專業和日常。如果想要更輕鬆簡短的語氣,也可以自由切換回覆的類型。目前,這項功能只提供英文版,未來可能會推出更多語言版本。

3. 固定並重新命名對話

Bard現在提供固定、重新命名以及選取最近對話等選項,當開始與Bard對話時,這些選項會顯示在側邊欄位中。例如,你可以請Bard介紹幾個適合夏天的室外運動,之後再來查看Bard整理提供的內容。Bard支援超過40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此外,Bard還將正式支援「固定並重新命名對話」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設定不同主題的聊天室,以協助工作快速分類。

4. 匯出程式碼到更多地方

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新增的Python程式碼匯出選項,將程式碼匯出至Replit平台,除了原本支援的Google Colab外。這項功能支援超過40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而「匯出程式碼」功能可以將Python程式碼同步至Google Colab、Replit等平台。

5. 分享 Bard 的回覆

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分享連結,更輕鬆地分享部分或完整的Bard對話給親朋好友,以便交換彼此的想法和創作意見。這項功能支援超過40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

6. 在提示欄中使用圖片

使用者現在可以在Bard中一鍵分享AI的回覆給親朋好友,或在提示欄中使用圖片(僅限英文版),讓AI協助分析照片內的資訊。此外,Google宣布將把Google智慧鏡頭的功能整合到Bard中,讓使用者可以在提示文字中上傳圖片,以獲取更多關於圖片的資訊,或是為撰寫相關文字提供靈感。目前這項功能僅支援英文版本,更多語言版本將於日後推出。

Google Bard是什麼?

Google 於2月7日宣布推出 AI 聊天機器人「Google Bard」,即日起網民可前往Bard官方網站搶先試用Bard AI功能,但雖要透過一個步驟才可申請…詳情請看

Bard 和 ChatGPT 有什麼分別?

Bard 的操作類似 ChatGPT,用戶只需簡單的提問,就能在幾秒鐘內獲得答案。有別於 ChatGPT,Bard 將會結合搜尋引擎和AI 功能,將複雜的資訊轉換成容易理解的答案…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