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 新功能幫你朗讀兼翻譯42種語言 解決每日滑手機眼睛疲勞問題 | 科技控

應用程式

廣告

Google瀏覽器大家可能每天都會上去找尋資料,但其實每天從手機螢幕閱讀大量文字資訊,的確很傷眼;尤其對一些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或是有閱讀障礙,甚至視障者而言,都是一個負擔。手機應用程式APP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最近推出一頂功能讓手機自己把內容唸給你聽,能夠幫使用者朗讀兼翻譯,即使你在開車、或手上有其他事情在忙時,也能靠「耳朵」來接收資訊!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Google截圖、影片截圖

Google新功能 Google Assistant「Google 助理」幫你朗讀兼翻譯

我們幾乎每天透過手機閱覽大量文字,Google朗讀網頁新功能讓獲取資訊可以讓眼睛休息一下,靠「耳朵」來接收資訊。
透過Google助理,使用者的瀏覽器就能夠朗讀出網頁上的文章。

忙碌的現代人往往需要一心多用,有不少人為了方便起見,就連雙方互傳訊息也改以語音留言取代手打文字,更不用說有時候在忙碌之中想要閱讀某些網路內容,卻沒辦法慢慢細讀,現在Google將透過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提供一項全新的服務,讓 Google 語音助理為你朗誦當前的網頁文字內容,如此一來無論是想在吃著早餐時知道最新新聞動態,或是烹飪時途中想知道食譜內容,都不用把專注力放到手機上,單純用耳朵聽就可以。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推出閱讀的新功能
以後用戶不用一直看手機,也能靠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收聽資訊。

現在只要喚醒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說出指令「Hey Google, read it」或者「Hey Google, read this page」,就能朗讀出Android手機瀏覽器網頁上的文章內容,包括Chrome、Google App,獲釋Google新聞App上的內容都可以。為了讓使用者能跟上網頁中正在朗讀的進度,瀏覽器還會自動捲動頁面,並標示正在朗讀的文字。此外,使用者還可以手動調整朗讀的語速,並且選擇不同的聲音,以平時習慣的語調與節奏來朗讀,聽得更清楚。

Google助理最近推出的朗讀功能,可用中文讀網頁,若遇到其他語言的文字,還能自動翻譯並以中文讀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功能目前僅支援Android手機,並不支援iPhone用戶。

Google 語音助理的朗誦功能透過機器學習方式提供宛若真人的斷句與抑揚頓挫
Google 語音助理的朗誦功能透過機器學習方式提供猶如真人的斷句與抑揚頓挫。

Google Assistant除了會朗讀、更會翻釋!

目前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支援包含中文在內的42種不同語言,皆可進行長文朗讀。使用者可透過翻譯選單來選擇所需語言,瀏覽頁面會被自動翻譯並以該語言朗讀出來。

為了讓使用者能跟上網頁中正在朗讀的進度,瀏覽器會自動捲動頁面,並標示正在朗讀的文字。使用者還可以調整朗讀的語速,盡可能挑選生動又自然的聲音,目的是希望以接近一般人平時語調與節奏來朗讀。

如果原始內容不是熟悉的語言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也可以瀏覽器以包含中文等42種不同的語言進行朗讀,透過翻譯選單選擇所需的語言,所有頁面將被自動翻譯並以該語言朗讀出來。這個貼心的新功能,幫助使用者跨越視覺與語言隔閡,更容易在網路上獲取資訊。

只要說出指定語音指令,就可以啟動Google助理幫你朗讀文字內容。

Google指出,現行的網頁不需要執行任何特殊操作便可啟用這項功能,而不想使用此功能的網站管理員也可以使用nopagereadaloud tag來管理網頁設定。開發者則可以透過Actions on Google把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的朗讀功能加到應用程式中,為使用者朗讀應用程式的內容。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助理」Andriod DOWNLAOD: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