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佈大重整!下月起取消4項功能!

應用程式

廣告

雖然現時年青人以使用Instagram為主,但Facebook依舊有不少香港人會使用。相信大家也記得Facebook 的個人頁面上有多個選項可以填寫,讓朋友能從你的個人頁面中更了解你,可是近日Facebook 宣佈大重整,下月起將會取消4項功能。
Facebook 宣佈大重整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根據外媒報導,Facebook 將會於下個月初開始,從個人資料中刪除4項個人資訊的欄位,包括為宗教觀點、政治觀點、地址和用戶戀愛性向,而Facebook(META)官方發言人指出,作出此變更設定的原因是為了讓整個Facebook更加容易使用,而這項新措施將於12月1日生效。

Facebook 宣佈大重整
(圖片來源:PEXELS@cottonbro studio)

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近日已經陸續向用戶發送通知,讓他們知道這些項目將被刪除,不過若用戶要在Facebook 的其他地方分享自己的訊息,不會有任何影響及限制。

Facebook 宣佈大重整
(圖片來源:PEXELS@ Anderson Guerra)

知名的社交媒體顧問Matt Navarra亦在發現Facebook 這項變化後,在自己的社交媒體Twitter上發佈了一張通知截圖。在該通知截圖中可以看到得知Facebook將會取消的該4項功能,而用戶的其他訊息和其他聯繫方式,依舊會保留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中。

Facebook 宣佈大重整
(圖片來源:Twitter@Mattnavarra)

Facebook在個人頁面「關於」,可以讓用戶新增詳細的個人資料,包含電話、地址、電子郵件、出生日期、感情狀況等。但若將自己的個人資料公開得過於詳細,可能會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其實許多用户也不選擇輸入這些個人資訊,或是僅設定「朋友可見」,避免隱私訊息外露。

Facebook 宣佈大重整
(圖片來源:PEXELS@Luca Sammarco)

Facebook 決定取消這些功能是為了簡化平台,,因為像Instagram這種深受年輕人使用的平台,都僅有簡單的介紹,並不需要深入討論到政治或宗教觀點等細節。

圖片來源:PEXEL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