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2021年最受歡迎Emoji出爐 呢款圖案成功5度奪冠!

應用程式

廣告

Emoji|現今即時通訊社交平台發達年代,潮流興用Emoji代替文字,可以大大縮短打字來溝通的時間,雖然用對的表情可以輕鬆表達意思,甚至增加好感度,但用錯就會令對方誤會,更難以表達相關內容,早前「萬國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公佈2021年最受歡迎的表情Emoji圖案,針對約會、調情對話作出統計,到底那些Emoji最受用家歡迎?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Emoji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Emoji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Emoji官方圖片)

emoji|2021年最受歡迎Emoji出爐

根據「萬國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報告指出,統計電腦及手機使用Emoji情況,調查了全球92%的線上用家使用Emoji頻率中,「哭笑不得(Tears of Joy)」使用頻率高達5%,跟它相比較接近的是「紅色愛心(Red heart)」。

😂「哭笑不得(Tears of Joy)」
❤️「紅色愛心(red heart)」
🤣「笑倒在地(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比讚(thumbs up)」
😭「大哭(loudly crying face)」

🙏「雙手合十(Folded Hands)」
😘「愛心飛吻(face blowing a kiss)」
🥰「愛的微笑(smiling face with hearts)」
😍「滿眼愛心 (smiling face with heart-eyes)」
😊「害羞微笑(smil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

報告指出前幾名跟2019年時相差無幾,其中「哭笑不得(Tears of Joy)」更是霸佔榜首長達五年,至於前100名的Emoji已經佔整體使用率高達82%。

(圖片來源:Emoji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Emoji官方圖片)

Emoji|呢款圖案成功5度奪冠!

根據外國統計表情符號emoji網站資料顯示,2020年喺Twitter最常見的emoji表情符號就係「笑喊(Face with Tears of Joy)」,而Apple亦都曾經表示「笑喊」係美國人最愛嘅emoji之一,大家喺社交平台傾計使用率極高,而今年「笑喊(Face with Tears of Joy)」亦成功再度套冠,不過早前唔同年齡層就出現代溝,直指佢哋已經唔會再用,重話10幾20歲嘅人基本上唔會再用「笑喊(Face with Tears of Joy)」emoji圖案,得上一輩嘅人依然用緊咁話,Z世代更批評呢個emoji圖案,直指:「它很老套」。

Emoji|最受歡迎符號竟然係佢

Adobe從調查中發現如果增加對方好感度,應該優先選擇飛吻、愛心微笑及愛心眼睛,同時要留意茄子、水蜜桃、鬼臉這些降低好感度的符號。此外,報告亦預期用於表達情感、關係、飲食、動物與自然、物件的表情符號將持續增加,並在數碼通訊中擔當重要的角色。

相關文章:

Emoji|Z世代表示:老餅先會用 最常用emoji居然被標為老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