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推Copilot!香港申請+使用功能教學+收費攻略

應用程式

廣告

Copilot丨Microsoft微軟於3月16日舉行「The Futrure of Work With AI」發布會,宣布推出全新的「全能助手」聊天機器人Copilot,將整合到Microsoft 365系列應用程式中,使用戶可以完全使用自然語言與其進行交互,得到協助寫文章、製作PPT、回答報表上的問題等。Copilot已經進入早期測試階段,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將會改變使用者對Microsoft 365程式的使用方式。究竟Copilot有什麼用途?新Monday為你整合Copilot功能一覽,即睇詳情!


Copilot是什麼?

「Copilot」就是一位助手,可以隨時協助你完成任何繁瑣的工作,就像一個聊天機器人一樣,它結合了巨型語言模型和微軟所有應用程式中的數據,讓你可以用自然語言與它交流,指示它幫你完成跨應用程式的摘要、整理工作、產出內容或回答你的疑惑。它可在Microsoft 365的所有應用程式,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OneNote等使用。
回到目錄

Copilot丨特色功能

微軟的AI助手Copilot是由OpenAI的GPT-4驅動,將放置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應用程序中,就像一個聊天機器人一樣出現在側欄。用戶可以隨時召喚這款助手,生成文檔中的文本、根據Word文檔創建PowerPoint演示文稿,甚至協助使用Excel中的PivotTable等功能。

Microsoft在線上直播會上宣布,Microsoft 365 Copilot支援加入所有應用程式,主要功能包括:

  1. 能夠向AI下達指令,並使用AI生成文件
  2. 對已有文件進行摘要和編輯
  3. 根據指令修改生成的文件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1. Word

在Word中,透過Copilot可以輕鬆進行寫作、編輯內容、整理摘要等功能,用戶不必再從頭開始創作。例如簡單在Copilot對話框中輸入「我想寫一段畢業感言」,Copilot即可立即生成文件,並可隨時與其對話,修改語氣和內容,加入回憶和金句,這樣的工作可在5分鐘內完成。另外,在商業場合中,不論是企劃書、公司介紹等,都能由AI撰寫。此外,Copilot還可以讓用戶基於Word文件生成PowerPoint投影片,或基於投影片內容撰寫文章,為用戶節省更多時間。

Copilot使用 Copilot
(圖片來源:Microsoft發布會截圖)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2. Excel

在Excel中,Copilot可以協助用戶解析報表並從大量數據中搜尋資訊,甚至可以根據用戶要求自動生成新圖表。舉例來說,可以向Copilot查詢:「這份財報中,今年與去年差異最大的是什麼?」Copilot將會回答:「今年的營收較去年增長了10%」,並同時生成營收比較的柱狀圖。此外,Copilot也能協助模擬各種數據的變化,例如告訴用戶,某項成本的增加對毛利率會造成多大的影響。這些功能會改變報表的閱讀方式,也可能影響企業的決策過程。

Copilot使用 Copilot
(圖片來源:Microsoft發布會截圖)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3. PowerPoint

PowerPoint的Copilot可以節省大量的製作時間,只需告訴Copilot您想要製作什麼內容的PPT,以及所需的風格,它就會自動生成模板。而如果您對生成的模板不滿意,還可以重新生成,而所需的圖片或素材也可以由Copilot自動搜尋添加。

此外,PowerPoint也可以與Word無縫串接,可以請Copilot幫您將某份文件直接轉換成簡報形式,不需要自己剪下貼上,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如果您需要發表簡報,也可以請Copilot幫您自動生成講者草稿,進行簡單的編輯即可上陣。

Copilot使用 Copilot
(圖片來源:Microsoft發布會截圖)
Copilot使用 Copilot
(圖片來源:Microsoft發布會截圖)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4. Outlook

在Outlook中,Copilot可以協助你快速回覆郵件並整理信件內容。當你收到一封冗長的信件時,你可以詢問Copilot重點是什麼,然後用一鍵回覆,並且可以修改信件語氣,使其變得更正式或輕鬆。

Copilot使用 Copilot
(圖片來源:Microsoft發布會截圖)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5. Teams

在Teams這個線上會議軟體中,Copilot擁有即時偵測、理解、整理會議內容的強大技術。例如,在視訊會議中打開對話框,可以請Copilot摘要現在會議的重點,提醒議程,或者告訴你會議內容沒有討論到的事項。使用Copilot可以讓會議進行得更順暢,避免因為分心而導致內容失焦的情況。

回到目錄

Copilot功能丨6. Business Chat

微軟的「Business Chat」是一款工作聊天軟件,可以與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串接,在與客戶通訊時隨時請Copilot幫助調取數據。例如客戶詢問某款產品的銷售情況,Copilot不僅可以回答「XX產品銷量比去年增加了2倍」,還會提供Word、OneNote等軟件中的相關資料供您查看。Business Chat可以從所有應用程式中整理出一個主題的資料,如「與Rachel的所有往來紀錄」,包括信件、文件檔案、對話紀錄摘要等內容,讓您快速了解和客戶過往的互動。

Copilot是什麼?

「Copilot」就是一位助手,可以隨時協助你完成任何繁瑣的工作,就像一個聊天機器人一樣,它結合了巨型語言模型和微軟所有應用程式中的數據,讓你可以用自然語言與它交流,指示它幫你完成跨應用程式的摘要、整理工作、產出內容或回答你的疑惑。它可在Microsoft 365的所有應用程式,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OneNote等使用…詳情請看

Copilot有什麼特色及功能

微軟的AI助手Copilot是由OpenAI的GPT-4驅動,將放置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應用程序中,就像一個聊天機器人一樣出現在側欄。用戶可以隨時召喚這款助手,生成文檔中的文本、根據Word文檔創建PowerPoint演示文稿,甚至協助使用Excel中的PivotTable等功能…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Microsoft官網、Microsoft發布會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