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手機App丨OpenAI官方App推出!中文下載、註冊及使用教學

應用程式

廣告

ChatGPT手機App丨現在 ChatGPT 越來越受到關注,許多香港用戶都想嘗試使用一下,而近日OpenAI 正式宣布推出 ChatGPT App,為對話 AI 帶來革命性的新工具,該應用程式率先在 iOS 平台上推出,未來還將推出 Android 版本!新Monday為大家整合ChatGPT官方手機版的使用方法及替代品Poe App的下載、香港註冊及中文使用教學,等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用Chatbot!

ChatGPT香港註冊+使用詳情


ChatGPT手機App詳情

ChatGPT手機App有哪些?
1. ChatGPT手機App丨官方App
2. ChatGPT手機App丨Web版免安裝
3. ChatGPT手機App丨Poe App

ChatGPT手機App有哪些?

現時在手機 Android 和 iOS 設備上,只有 iOS 有官方推出的 ChatGPT App 可供下載。但 Android 仍可透過使用瀏覽器訪問該網站在手機上運行 ChatGPT。雖然聽起來有些不方便,但可透過一個簡單的方法把ChatGPT的網頁捷徑加至手機的主畫面上,使用起來與一般手機App一樣方便!

不過,如果大家想玩ChatGPT又不想用或沒有VPN及國外手機號碼的話,現時其實已有同樣使用了OpenAI技術的Poe App,可以說是ChatGPT的手機版。

單身即地獄3 AI繪圖 Midjourney教學 Poe App教學 ChatGPT手機版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回到目錄

ChatGPT 官方App|介面和功能

ChatGPT 官方App 現時僅限 iOS 版,擁有光滑的介面和使用者友好的設計,與網頁版非常相似。用戶可以在多個設備和網頁瀏覽器上同步他們在 ChatGPT 上的歷史紀錄,但如果想要更快的回應時間,則需要訂閱付費的 ChatGPT Plus。

ChatGPT 官方 App

ChatGPT App|下載方法

官方的 ChatGPT App 是完全免費且無廣告的。不過,暫時只限在美國地區的 App Store 上架,預計稍後會在全球其他地區開放。如果你對 AI 技術感興趣,也可使用美國區域的Apple Store賬號,可以按如下步驟操作:

  1. iPhoneiPad 上打開Apple Store
  2. 搜索「ChatGPT」並安裝
  3. 輸入您的Apple ID 密碼然後確認
  4. ChatGPT 應用程序將自動下載並安裝

如果沒有美國區域的Apple Store賬號,你也可以:

  • 借用朋友的美國區域的Apple Store賬號
  • 或者直接購買一個美國區域的Apple Store賬號

請注意,通過VPN切換IP地址或通過虛擬電話號碼註冊賬號等方式無法改變您設備的Apple Store服務區域。

單身即地獄3 AI繪圖 Midjourney教學 Poe App教學 ChatGPT手機
(圖片來源:OpenAI)

回到目錄

ChatGPT手機App丨在 Android 和 iOS 上運行 ChatGPT

只要將ChatGPT加至主畫面,登入帳戶號後,以後便能快捷地打開ChatGPT。還未有ChatGPT帳號則可看:

ChatGPT香港註冊+使用詳情

在 iPhone 上將「網站捷徑」放在桌面的方法如下:

  1. 打開 Safari 瀏覽器,進入ChatGPT官方網網站。
  2. 點擊下方的分享圖標,然後滑動選項列到最下面,選擇「加到主畫面」。
  3. 在彈出的「新增到主屏幕」介面中,您可以為該網站捷徑自定義名稱,然後點擊「新增」即可。

這樣就可以在 iPhone 的桌面上添加該網站的捷徑,並且可以隨時快速地進入該網站。

在 Android 上將「網站捷徑」放在桌面的方法如下:

  1. 打開 Chrome 瀏覽器,進入ChatGPT官方網站。
  2. 點擊右上方的菜單圖標(三個垂直點),然後選擇「添加至主屏幕」。
  3. 在彈出的「添加到主屏幕」介面中,您可以為該網站捷徑自定義名稱,然後點擊「添加」即可。

這樣就可以在 Android 的桌面上添加該網站的捷徑,並且可以隨時快速地進入該網站。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支持這個功能,這取決於手機的型號和操作系統版本。

回到目錄

ChatGPT手機App丨甚麼是Poe App?

現時人氣大熱的AI聊天機Poe App是由Quora推出的一款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被視為ChatGPT 的手機版,於2022年12月首次發布,當時需要邀請才能使用,現在免費供香港用戶下戴及使用,但注意Poe App目前只支援 iOS 版,Android 版預計再過不久也會推出(最新已推出網頁版,Android用戶也可使用)。

Poe暫時有三款聊天機器人:Sage、Claude及Dragonfly,集合了OpenAI的ChatGPT及Google有投資的Anthropic技術,提供不同的聊天機器人效果給使用者體驗,香港用戶都玩得亦支援中文。如果你想要體驗AI聊天機器人,但不想處理複雜的步驟如外國手機號碼SMS驗證、VPN連線等,Poe聊天機器人手機App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Poe App下載地址(IOS)/ Poe 網頁版(網址

單身即地獄3 AI繪圖 Midjourney教學 Poe App教學 ChatGPT手機版
(圖片來源:Poe App截圖)

回到目錄

ChatGPT手機App|Poe App下載及註冊教學

Poe App是一款AI聊天手機應用程式,由Quora在去年12月推出。當時需要邀請碼才能註冊使用,但現在已正式開放使用包括香港用戶,不論身處哪個地區,只要下載Poe App並註冊帳號,就可以直接使用,而且不需要使用VPN,也支援中文。目前Poe App僅支援iOS裝置,Android版本預計稍後時間推出。如果你想使用Poe App,可以在App Store搜索《Poe-Fast, Helpful AI Chat》並安裝。安裝後,需要先進行註冊,第一步是輸入香港的手機號碼,之後會收到SMS驗證碼,然後再輸入電郵地址,填上已發送至電郵的驗證碼即可完成註冊。

  1. iPhone用戶可以在App Store尋找《Poe-Fast, Helpful AI Chat》並安裝。
  2. 安裝Poe後打開,先要進行註冊,第1步是輸入香港的手機號碼。
  3. 之後會收到SMS驗證碼,把驗證碼填上。
  4. 接着輸入電郵地址。
  5. 填上已發送至電郵的驗證碼。
  6. 註冊完成後便可使用。

回到目錄

ChatGPT手機App|Poe App使用教學+實測

Poe App詳細使用+功能教學

完成註冊後預設會是 Sage 聊天機器人,由 OpenAI技術提供,你可以點擊左上角可以切換其他 AI聊天機器人,或直接在下方的輸入欄中輸入你想問的問題或給它的指示,亦支援中文,詳情如下:

  1. 在下方的輸入欄中輸入你的問題
  2. 等待AI機器人回答
  3. 回答完之後,下方會提供你可能會想繼續問的選項

回到目錄

ChatGPT手機版有哪些?

現時在手機 Android 和 iOS 設備上,並沒有官方的 ChatGPT App 可供下載。但仍有方法可在手機上使用…詳情請看

Android可使用ChatGPT手機版嗎?

只要將ChatGPT加至主畫面,登入帳戶號後,以後便能快捷地打開ChatGPT;而另一款ChatGPT手機版Poe App目前只支援 iOS 版,Android 版預計…詳情請看

關鍵詞
ChatGPT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ChatGPT官網、Poe App截圖